家有「惡鄰」?我在「擾鄰」?讓人傻傻分不清楚?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是讓人放鬆身心的地方,誰也不希望成為別人眼中的「壞鄰居」,但有時就是會有讓人分不清到底是對方「惡鄰」還是我本身在「擾鄰」。
家裡經營餐飲業,排油煙機從早開到晚,我知道會有一定的音量,但絕對符合規定,開店超過十年沒人反應過音量太超過,最近搬來新鄰居是原鄰居的長輩,原本就知道隔壁鄰居很有「個性」,客人停車方面也都很注意,但事情還是發生了。
鄰居:「不好意思,可不可以麻煩你們不要那麼早開抽油煙機,我知道你們生意忙,但我最近真的被那音頻吵到睡不好,你們工作一整天,機器就開一整天真的很干擾,過年期間也是一樣,我也不方便說什麼,跟其他鄰居反應,他們叫我去找環保局檢局,我想也沒那必要,大家都是鄰居,何必呢,他們還建議我乾脆搬家,但我老了還要搬去哪裡?再麻煩一下了,謝謝」
回應:「真的很抱歉,有時是早上在煮早餐,我知道了,我會晚點再開抽油煙機,真的很抱歉。」
家人看法不一,有人覺的

「對方就是在找麻煩]

「隔壁鄰居跟兒子吵架有氣沒地方出」

我自己是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想要解決這個問題,但大家最後決定晚點再開抽油煙機,晚上就盡量早點關閉抽油煙機,釋出善意希望對方可以接受。

「千金買房,萬金買鄰」

此話一點都不假,我不是個好鄰居,但住在商業區卻妄想有幽靜的生活環境是否也太異想天開了呢?

我不是想指責鄰居,只是我覺得大家生活都不容易,和氣生財也是經商之道,如果是真的影響到鄰居的生活品質,我一定馬上想辦法解決,但如果只是您個人的心態問題(故意找碴),要不要請您自己試著將心比心。

你不希望別人這樣對你,你也不要這樣對我。

鄰居之間總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問題,但總歸一句話,

「遠親不如近鄰」

和鄰居好好相處才是上上之策。




喃喃自語
喃喃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