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角22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私的抽水馬達

居住在老舊公寓,總是會碰到各樣問題。漏水,壁癌,門窗鏽蝕,樓梯髒亂,信箱被毀,鄰居噪音等等,不一而足。心裡常要有個stand by,不然驚嚇指數會很破表。而往往,問題的產生很莫名,就拿這兩三週在廚房的問題來說吧!
密集的公寓住宅,都是背貼背,防火巷常常被侵占利用。我們家後的防火巷,就被加蓋樓層堵住,真有火災消防人員進不去的。但台灣政府就是這樣,要到問題產生災害發生才會做一下秀,可受害者已不復返。沒關係,死別人不死貧道!至少目前只有一樓擔心小偷。但他們家也是「壞事做絕」,三天兩頭在「整建城堡」,弄得我二樓雞犬不寧。
好了,有那麼一天,「灶腳」牆壁傳出「嗡嗡」聲,說大聲也沒大聲,就是很低頻率的聲波,安靜下來如凌晨,就聽得清楚了。這叫環保局來測噪音,肯定沒轍,太太太小聲了,何況環保公務員誰要夜間起床來私人住宅測噪音啊!但,這低頻率的固定噪音,夜間影響家人的睡眠,我就決定要找出來源。
和底下一樓鄰居曾為水管堵塞問題鬧不愉快,平日能閃他就閃他,弄得有次他要找我講話我不理(他可是狗不理),他還抱怨「是看到鬼喔!」(也差不多啦!)但這次為此問題,硬著頭皮下樓找他,他帶我去他家後方看,得繞一大圈外面,因他不想讓我穿過他家室內。靠現場看不出什麼問題,他倒是跟我抱怨一堆鄰居的五四三。我還是閃人了。
我判斷是抽水馬達從地下抽水倒樓上,水管靠我們家牆壁,引起的微震動,但在屋後沒見水管,不知怎辦。一天天過去,震動聲也一天天大起來,大聲到可以找環保局了。我們貼了張公告在自己公寓大門內,詢問是否有同棟公寓的人裝抽水馬達和水管。不知是否公寓芳鄰文學水準不高,有天到垃圾時,四樓阿桑問我:「是你家裝水管抽水喔?弄得我們牆壁震動聲很大耶!」太好了!這下知道不是我們而是隔壁棟的問題。我們房子老舊,歷經地震,使公寓之間十公分的間隙消失,兩棟公寓「相親相愛」地貼在一起。
接下來,怎跟隔壁公寓交涉呢?跟他們那棟人從未謀過面,我們這棟也不會有人主動去講,我要這樣主動嗎?想到隔壁可能都是些刺龍刺鳳的凶神惡煞,我真裹足不前。當然也知這是我的腦內小劇場,但想到同事的父親就是因為熱心公寓的事賠上生命,我真不願去處理。事情就擺著,震動聲音不斷加強頻率響著,這樣下去真不是個事兒,但怎麼去講呢?
想著想著,突然前三四天,沒聲音了!估計是馬達燒壞了吧?還是自己私接地下水,或接他人水管,兩光技術就讓計謀破壞了?若真如此,那人也太自私了!的確不是什麼好人。要譴責就如同向空氣揮拳,也不知對象。所以,就禱告:一是惡人消滅,二是從此安靜(包括一樓不再大興土木)。都市生活,有好有壞,但都有個不如隱歸田園晴耕雨讀的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386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