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登上30歲,開始書寫網路文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年前,毅然決然freeze up使用了十年的Facebook和四年的Instagram。曾經的我,是個重度社群倚賴者,不放過分享生活點滴的機會,吃了哪些餐廳美食、購入哪一個時尚精品、出國旅遊、惡搞梗圖...都好似深怕別人會晚一步看到的立馬分享上傳。日子久了,以物質形塑而成的生活並沒有為我帶來更多快樂,反之,心中時常感到寂寞、空虛,甚至失去帶領自我往前走的動力,過著得過且過的空泛日子。

諷刺的是,我在台南完成的碩士論文,正是以批判角度來論述社群平台帶給人們的負面影響,以宗教學尋求解放為目標試圖掙脫社群枷鎖(我知道這有點怪,可能讓你們開始皺眉頭了)簡言之,我其實是想幫助自己找回自我價值,不需要透過購買、消費、娛樂來證明自己任何一點價值,Anyway我做到了,長達兩年的戒斷,使我現在根本不想恢復帳號,恢復那從前資訊量爆炸的帳號(光是去日本旅遊7次的照片上傳至臉書就達千張、訂製西裝過程也近百張、更別說蒐藏紫砂壺的心路歷程...超瞎的!)

另外一個推使我恢復正常生活的原因,是我在2021年開始進入職場,爸媽也都在那一年正式退休,使得我加速成熟、擺脫身為獨生子可以慵懶的理所當然、開始為自己將來負責了,那一年我27歲(看到這邊你們或許又皺眉了一次)。
現在,我要以文字,來訴說我的故事,或許在大多數人看來是無病呻吟;但就當作為自己而寫吧,路途中也許能夠幫助正在困頓、猶豫、尋找自我定位的某位路人,這樣便足矣~

我有許多有趣的事可以分享,無論是物質層面、心靈層面、兩性交往都有一定的data哈哈,開玩笑!我可是27歲之前天天吃喝玩樂體驗人生的過來的呢。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即將上市的00940元大高息能不能買?【有聲文試聽】4/1即將上市的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據媒體公布最終募集到超1700億台幣的發行金額,是台灣基金界有史以來所產下最大的「巨嬰」,一上市就能排入第六大市值。 巨嬰的誕生當然有很多天時/地利/人和的共同創造,其中最重要的肯定是台灣人苦低利久已的長期低利率環境⋯⋯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4-03-20
    即將發行cb重訊整理cb蓄勢待發的時候怎麼看?
    Thumbnail
    avatar
    白袍一趟
    2024-03-10
    即將發行的某某新ETF可以買嗎ETF不斷推陳出新的時代,幾乎每過幾個月就會推出一檔新的ETF 資訊量爆炸也造成許多存股新手很大的選擇障礙 每次即將出新ETF的時候也都會有人問我可以買嗎 老實說,我認為現在根本是ETF之亂 ETF原本發行的用意應該是讓不會選股、沒時間看盤的投資人可以安心參與股市 結果現在沒多久就出一檔新
    Thumbnail
    avatar
    雷恩
    2024-02-29
    即將迎接新年的心情「不想回家」一月經歷了猛烈的選舉月跟寒流一陣一陣的來襲,接著不知不覺,下個禮拜就是除夕跟新年,這週開始就已經跟許多人說聲「新年快樂」。許多的店家也開始推出新年活動,有的公司則是因為尾牙活動、將門市暫停開放幾天,圖書館們則是在大門上貼上新年期間的休息日跟時間異動的通知紙張。 每到這個時刻,心情都不是很好。
    Thumbnail
    avatar
    YvonneEcho
    2024-02-02
    【台中登山景點】天然攀岩場|鳶嘴山步道|台中最美中級山 |攀岩、垂降一次滿足這次,我們踏上了挑戰鳶嘴山步道的壯麗征程。 這座位於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著名步道,以其險峻危崖而聞名於世。 挑戰這座大自然的攀岩場,須拿出十足的勇氣與力氣,成功後的感動不可言喻。
    Thumbnail
    avatar
    恭禧
    2023-07-25
    2023愛人又愛山讀書會 Go ahead !清理書櫃也是立下新的一年讀書會書單的好時機,有哪些當初雄心壯志買下的書呢?需要一點勇氣打開,就是年末這個時機了。於是開始在筆記本規劃起明年度的書單。 從2022又愛又餓,到了2023,我書櫃裡關於山的主題......
    Thumbnail
    avatar
    安納羊
    2022-12-10
    即將展開居家育兒生活(雙寶媽)從清明連假過後,台灣的疫情猶如海嘯般的持續增加確診人數,雖然大家有打了疫苗如金鐘罩防護網般的安心,但對於我們有年幼孩子的家庭來說是一大的隱憂. 4/14 今天跟園長告知要從下周開始居家顧小孩 雖然新聞強調確診者大多為輕症,但身為雙寶媽的我依舊擔憂孩子健康 那顆心似乎在惦記著那些不捨
    Thumbnail
    avatar
    吳嘉純
    2022-04-14
    即將申請阿茲海默氏症三期臨床試驗的公司- Alzheon 阿茲海默氏症(Alzheimer’s Disease, AD)是失智症中最常見的一種類型,佔比約60-70%[1]。隨著醫療衛生體系發展,包含台灣在內的許多國家都已然轉型成高齡化的社會結構,可怕的是,好發率隨著年齡增長而提昇的阿茲海默氏症也因而成為嚴重的醫療問題
    avatar
    解鎖生技
    2021-12-03
    即將開放的帛琉旅遊,一解大家旅遊之苦全球受到疫情影響,觀光產業可說是衝擊之最,許多以觀光旅遊為主的核心景點都受到衝擊,不只相關產業人士收入銳減,就連在地島民生計也連帶受到影響,但也因這段時間的暫停休息,也讓許多觀光勝地得以休息,自然生態在沒有遊客破壞的情況下,也恢復一片生機。 而許多國人所關注的旅遊泡泡,首戰將由帛琉接下第一棒。 根據
    avatar
    鬼才阿水Awater
    2021-03-08
    即將崩壞的中國式權貴資本主義現存在世界上還奉持於馬克思主義為首的國家並不多,其中最顯而易見、引人注目的就是,我們的鄰居,中國。中共一直以來都是秉持著共產主義的觀點與理論,但是從種種的跡象可以看出,中國式的權貴資本主義,一直在中共的體制中徘徊
    Thumbnail
    avatar
    Wei Huang
    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