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透過筆記來改變我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十二歲的一般般人生,從今天會有什麼不同嗎?

再次自我介紹,年過 32 無房無車,年資近十年。存款卡在 50 萬上下,在今年四月開始無業後急速減少中。

2024 年給自己 Gap half year,無論是對職涯的二度鑑定,或是好慣習的養成運動,都在持續探索中。

如果要說我是怎麼樣的人,大概就是薪水一般、興趣一般,社會常態分佈中 70% 的人一樣一般般。

所以開始寫 Blog,最大目標是—透過閱讀、體驗、筆記、再實驗,慢慢探索出的的世界法則,屬於我自己的使用說明書給如實呈現出來。

會在文章中開發 3 種關鍵領域,也是我覺得此刻人生中相對重要的 3 件事—有足夠能力的踏實感生活、懂得好好愛自己的自我了解、帶給重要的人的驚喜製造!

有足夠能力的踏實感生活

包含:

技能類:數位筆記、語言、專案管理、工具、閱讀

底層邏輯類:

如何學習一項新技能

如何養成一個好習慣

如何透過筆記改變我的生活

體驗、概念化、反思、實驗

閱讀筆記與行動

如何好好體驗、好好感受

當然每一個主題,都能完全變成一個專門的 Blog 討論,我也很期待能夠透過繼續書寫,也許能找到我持續有興趣探討的範疇也說不定!


懂得好好愛自己的自我了解

向內探索、自我提問,包含優勢、性格、價值觀、興趣、獨處的時候如何打發時間、依附關係、自我認同、成就感來源。


帶給重要的人的驚喜製造

生命最重要的人們—家人、愛人、夥伴、朋友,有什麼是只有我能夠提供給他們的,又有什麼是他們在關鍵時刻需要的呢?

包含儀式感、重要的日子、陪伴、好好紀錄與精心時刻。

相信能夠在給與驚喜的同時,我也獲得快樂。


基於三種方向,你將會看到的是—一個筆記控的人生實驗紀錄

三十二歲的一般般人生,從今天會有什麼不同嗎?

答案在今晚,還真的沒有,要說就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但,同時,要能夠一直不變,其實才是最最難的。
連愛情都有有限期限,鳳梨罐頭剛好過了今天就會過期。

所以就算每天都只有 1% 不同,
我也會相信,一年之後,我就會有 37 倍的進展空間。
所以,今天的你過得好嗎?

我們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呢。

1會員
10內容數
嗨,現在的你是哪個時候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透過日文提升職場競爭力?一位科大碩士的國際合作奇蹟摘要: 本文分享了一位科技大學碩士如何透過參加吳氏日文的高級實務閱讀與會話班,不僅提升了自己的日文水準至日檢一級,更因此在職場上獲得了巨大的競爭優勢。這位學友被公司派遣參與國際重大合作案,展現了專業和外語能力的結合是如何顯著提升個人的市場價值和職場影響力。 推薦本文的理由: 本文透過具體案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4-05-02
如何透過營運管理報表提升公司運作效率〇撰文︱圖:傅安國   營運管理報表可以提供許多寶貴資訊,能牽動獲利面的許多機能管理:   一.有效放大營收,箝控成本、費用3構面: 一家店的總營業額稱之為收入,所有的店務開銷都必須藉由它來支付並產生利潤後始得持續正常運作。會影響「利潤」高低的因素,諸如人事費用、水、電、瓦斯、電話費、進貨
Thumbnail
avatar
傅安國《安可人生》
2024-04-13
「如何透過想像力改命」許多來諮詢命理的朋友,其實都對當時的自己有個期待,例如能不能找到好的工作、遇到好的情感對象、能不能某心儀的人在一起、未來會不會賺更多錢、做某某事業的發展好不好… 我們總會期待自己的生活有個預期中『正向的變化』,畢竟人有成長的慾望。 然而,當卜卦的結果不如預期時,有些人會進一步詢問該如何改進,並試
Thumbnail
avatar
于玥心理師心靈命理
2024-03-28
如何透過側載方式安裝任何軟體到Supernote Nomad上:以Windows系統為例上次麥克在閱讀器討論區談到Supernote A6X2 (Nomad)可以在更新之後可以用更簡單的方式安裝軟體了,卻發現網友對側載(Sideload)這個概念不太熟悉,因此就寫了篇小教學跟大家講解如何輕鬆把軟體安裝到Nomad上,順便談談Supernote系列安裝軟體的辛酸史。
Thumbnail
avatar
科技麥克瘋
2024-03-25
【利用GPT強化知識管理:如何透過翻譯和問題引導,提升閱讀與筆記效率的3個策略】最近, 你在使用GPT來輔助閱讀和知識管理方面做了一些有趣的嘗試。 將外文文獻翻譯成繁體中文, 並添加標題以提升理解, 這種方法不僅讓閱讀變得更容易, 而且還能幫助你在數位筆記中有效地整理和思考信息。 以下是三個策略, 幫助你進一步利用GPT來提升你的學習和筆記效率。 ▋策略1 -
avatar
王啟樺
2023-12-11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33】❤️如何找回並看見自己的力量呢?透過以下步驟來實行:幫助自己重新連接和發現內在的力量🍀🍀🍀fumi老師:❤️❤️❤️ 🪄🪄🪄每個人都擁有獨特的力量和潛力,在生活的壓力和困難面前,有時會忽視自己的優點和能力。要找回並看見自己的力量,需要一種積極的心態和自我反思的能力。 以下是可以透過以下步驟來實行:幫助自己重新連接和發現內在的力量。 1.意識到個人優勢:思考並記錄自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2-07
《探索筆記卡片:從瞬間想法到深入的知識管理》5:寫作的魔力:如何透過原創筆記改變自己對於筆記,有時我們會引用他人的段落,有時則用自己的話寫。 使用他人的句子可以作為學習的起點,但最終還是應該進行原創的寫作。 ▋你應該如何平衡引用和原創? 我的原則是,每引用一次,就原創五句話。 這五句話,其實可以用131寫作節奏來寫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9-09
【3個步驟:如何透過記卡片和造筆記打造你的知識帝國】卡片盒筆記法搭配數位筆記軟體Obsidian非常好用,你能更有效地建構和拓展你的知識體系。
avatar
王啟樺
2023-08-29
【你有推薦哪些筆記模板嗎?Obsidian使用25個月,我如何透過筆記模板,重新定義學習心態的3個寶貴經驗】Obsidian是最棒的數位筆記軟體! Obsidian幫助我梳理平時閱讀的心得,紀錄突然發生的靈感,幫助我持續寫作,維持連續70天每天在方格子更新3篇文章的紀錄! 如果你也使用數位筆記,可能也像我有遇過筆記庫過於龐大,找不到需要的資訊的問題。 解決這個問題,其中一個重要元素是「筆記模板」。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14
EP61下【手感筆記】分享我如何透過【覆盤日記】,在寫作這年來過得還不錯, 享受自我實現沿路風光!《練習的心境》(4)【本集主題】人為何總是【容易焦慮】? ❤️如何透過【覆盤日記】,讓我【過得還不錯】! 上一篇文章我分享到透過【閱讀治療】,讓我慢慢正視自己的【壓力源】,也學會了導正自己【思考壞習慣】,其實在閱讀和寫筆記過程中,最大的收獲是:有意識地矯正人生觀,好的思考習慣一點一滴落實在生活後,讓我的人生好像打開了任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