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24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本想告訴宋明璋下午發生的事情,但張了張口,又猶豫了。
他看著我,還在等我回答,我告訴他:「我覺得思緒有點紛亂,需要想一想再跟你說話。」
宋明璋伸手過來捏了捏我的膝蓋,溫聲道:「好,你慢慢想。」
他這樣說之後,就專注在開車上,沒有再和我說話,還點開車內音響,放了輕柔的音樂,似乎想舒緩我的情緒。
私下相處時,宋明璋本來就很少說到公事,即便提了也不會說得太細,從他搖身一變成為總經理之後,我也暗自告訴自己,在這段戀情裡面應該要把持份際,做到公私分明。
現在是下班時間,我們等會兒還要去吃晚餐,平常我不會去問總經理的事情,也不應該拿到這裡來問,他的決策不需要向我交代,同事們不知道我是他的戀人,在我面前說的任何話我也不該告訴他。
理智上我很清楚這些,我想宋明璋一定也知道,所以他不曾問我身邊同事對他突然接任的想法,從來都只是對他作為男朋友卻突然變得更忙碌、無法有太多陪伴我而抱歉。
我們都是成年人了,更不是無知的職場小白,都曉得該怎麼拿捏。
如果我不是他公司裡的人,或許和他相處上就更自由了些,我腦袋裡突然閃過這個想法。
我看著車窗外的車流,思考著,若是我真的跳槽,不知道宋明璋會是什麼反應?我猜想他應該會支持我想做的一切,但現在相處的時間已經這麼少了,換工作的話勢必會更少,工作都佔我們兩個生活很大的比重,到時候他不知道我工作的事情,我也沒辦法一下班就馬上來陪他,聊天內容的交集變少,光是想像,就覺得那樣的日子似乎有點難過。
我把這個想法暫且按在心底,現在才剛開始,等到他比較不忙的時候,或許會有改變也不一定。
晚餐吃一家高檔火鍋,宋明璋把車交給泊車小弟之後領著我進去,這家火鍋店很保護客人的隱私,不管是幾個人來吃,每一桌都有自己的包廂,標榜用的魚鮮是日本空運來台的,蔬菜果物則是台灣在地小農契作。
或許是因為我說需要思考的時間,所以這頓飯吃得很安靜,只有點菜時宋明璋問我幾句,席間幫我涮肉涮菜時說一點話。
吃到結尾,店員進來煮最後一道雜炊粥,宋明璋只要了一碗,等店員出去之後,他勺了一口,問我:「來他們這裡一定要嚐一口這個,要不要試試看?」
表情雖然還是溫和穩重,但語氣裡卻透出了一點怯怯的感覺。
本來心情不是很好,但看到他這樣,突然就想,管他的,當個成熟穩重的大人有什麼好的?
我就著他的手,嘴巴一張把那口粥吃下肚,然後他才開始吃,果然像他說的,火鍋煮過各種好的食材,鍋底高湯非常濃郁鮮美,煮粥作為最後的收尾非常合適,「這好好吃。」
「好吃就好。」宋明璋端著碗,往我這裡靠了一下,才道:「今天終於看到你笑了。」
我也往他那裡靠了下,兩個人腿貼著腿、肩碰著肩,低聲道:「星期一症候群,好累。」
他唔了一聲,關心我:「還好嗎?」
「還好啦,你也知道,每個星期一都是這樣,假日太頹廢了。」
「我也是,事情特別多。」他說。
我問他:「還順利嗎?」
他微頓了下,但很快告訴我:「也沒什麼順不順利的,老闆換人本來內部就會動盪一陣子,是正常的,就是辛苦一些,整個公司都是。」
我順著他的話,和他說了老何今天開會的事情,在他變成總經理之前,但隱去老何警告眾人的部分沒說。
宋明璋聽了,只道:「今年因為我上任的關係,有一些新的策略,各種變化都需要採購協助,所以採購部可能近期都會辛苦些。」
我點頭,表示理解,思索一會兒才斟酌地開口道:「今天下班時很多人在討論蔣部長的事情。」邊說邊觀察他的表情。
「他今天初檢查出肺癌,還好是初期,他想多休息一些,也陪陪家人,他兒子去年才去美國讀書。」宋明璋和我解釋,「他本來遞辭呈給我,我沒有收,我請他先去海外事業部一陣子,若到時候真的還想離開再說。」
「……原來是這樣。」我本以為他會說一些他對蔣長順工作上的批評或者不足,沒想到會是蔣長順個人的狀況,忍不住老實道:「我以為他惹到你了。」
宋明璋愣住,隨即笑了出來,捏了捏我的臉頰,「只有你可以惹到我。」
我臉馬上紅了,他才又說:「業務部這幾年在他的帶領下績效一直很好,公司不會虧待這樣的人。」
「……我聽說他之前很常找你麻煩,都是Ryan幫你。」我為自己的誤解找了個理由,Ryan是前任大老闆。
宋明璋又笑,「他不是找我麻煩,只是公平做事,反而是Ryan一直打破規矩。」
我唔了聲,若不是問他,這些事情根本不可能知道,看著宋明璋耐心的面容,我忍不住脫口而出:「……其實我一直在想到底該不該問你這些。」
「你都可以問我的。」宋明璋說,「不能告訴你的我會說,蔣部長的事情也有好幾個主管知道,只是不好替他張揚。」
他又摸了摸我的後腦杓,強調:「就像我之前說過的,你不要擔心,也不要顧慮太多。」
「……很多人誤會你。」我說。
「他們誤會也沒關係,不影響做事的話都不是什麼大事,我不用跟他們交代,以後習慣了公司裡的人自然也會知道我是怎麼樣的總經理。」宋明璋說。
他說的也對,公司這些閒談八卦一直都沒有少過,每個主管甚至是職員或多或少都有一兩個正面或反面的事蹟可以拿出來談,這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但我不希望我和你之間有誤會,以男朋友的身分,我希望你有事情都可以告訴我。」宋明璋又道,我想他大概看穿了我那些幼稚的思慮。
我點頭,答應他:「好。」
吃完雜炊粥後,店員收走盤子、端來點心收尾,然後放下帳單就離開了,不會再進來打擾,只是我們剛吃完火鍋,嘴巴油膩膩的,所以放棄了親嘴,先吃了幾顆薄荷晶球,一直忍耐到上車才捧著彼此的臉深吻起來。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