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JICPA~考試資訊

JICPA公認会計士 是啥咪碗榚??

根據下面JICPA網站的說明,是日本唯一能進行審計工作的國家資格。
是由日本金融廳底下的公認會計師士・審計審查會所主辦的一年一度(啊哩??!!我上一篇明明打了到明年我有三次機會??找找看...答案在下面唷)的國考家試。
與律師・醫師並列為三大國家資格考試。合格率約在10%上下。
不過我個人覺得考不考得過是一回事,重點是考過後的實習登錄,那才是重點。
取材自JICPA網站
取材自JICPA網站

JICPA應試資格

無限制。不分年齡、學歷、國籍皆可報考。
只要你考的過,不管幾歲,不論你是幼稚園還是研究所畢業都歡迎報名。
(ㄟ那如果是一般國小/國中/高中畢業生的未成年人考過了,成年前能不能實習跟執業啊??)
報名費19,500日幣,現在日幣匯率低,大約是4700台幣。

【JICPA考試流程】

取材自JICPA網站
就是這麼簡單。
合格最低標準為綜合得分的70%但其中若有任何一科得分不滿40%的話,還是有可能被判定為不合格喔!!
假設你通過了短答式測驗,恭喜你,還有二年可以準備論文式測驗。因為合格成績可以保持2年,如果2年還考不過論文式測驗,就得砍掉重練。
如果日文作文寫得不好的人,就趁這兩年練練吧!
短答式測驗於每年的12月5月各舉行一次,只要其中一次過了,就可以參加接下來的論文式測驗。

【JICPA考試內容】

分為短答式(就是畫答案卡啦!!)/論文式測驗兩種。
短答式測驗設定在六、日,共2天。
而論文式測驗因為作答所需時間較長,加上為了方便上班族應試,故設定在五、六、日,共3天。

【JICPA年度考試行程】

以令和5・6年為例。
取材自JICPA網站
所以我的三次機會是哪三次?
2會員
10內容數
現在的日常生活比重:工作7成,吃飯2成,發呆1成。想改變成:工作5成,吃飯2成,發呆1成,想做的事2成。就在報名CPA後的隔天下午,老闆無意間說出:拿到隨便一個國考資格就提名我當董事。心裡想的是,有了CPA我還需要跟你們混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成長-人際篇最近有一些新的覺察,邁入大學的生涯後,更加的明白,有很多的事情需要自己去體會、感受。才能找出屬於自己的最佳解。 大學就是一個小型的社會,多少時間是社交,又多少時間是留給自己,是一個流動的狀態,卻是大部分會給我帶來情緒波動的主因。 最近感悟到,當我在面對與自己完全不同的人時學到了如果對方沒有主動問
avatar
Goldleris
2024-06-20
關於清醒的睡清醒指的是白天,思考移動時的清晰判斷,方向感明確。 清醒並不適用夜晚,那將失去自然現象的運作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老莊不老
2024-06-19
《關於棄子》在棋盤的每一角落,棄子不僅是一種策略,更是一門藝術。
avatar
中央棋院
2024-06-19
關於閱讀這回事(12):不純粹的純粹不純粹的閱讀,你必然得到純粹的結論,例如看到討厭的同學發臉文,心裡開始品頭論足,最後得出他失戀失業的無能結論。嗯,或許討厭的同學只是單純實驗做失敗而已。 這年代了解不純粹的純粹很重要,還記得2024總統大選,有許多工程師小草放大自己的專業能力,覺得別人都很笨,用極大的意義解讀其他政治人物的動機?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4-06-18
關於「送禮」的那些事:離情依依,怕感情變疏遠?畢業禮物、朋友送禮攻略!畢業季,離情依依,怕感情變疏遠!送別禮物特別能延續感情,但要送什麼好呢?讓友情歷久彌堅,分享好朋友送禮攻略!好書推薦「長輩沒教,但你一定要懂的81種送禮大學問」!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4-06-18
關於個資保護的?件事在現在這個行動網路蓬勃發展的時代,經常可以看見人人左手拿著筆電、右手拿著手機。行動網路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讓我們可以隨時隨地念書、玩遊戲、和家人朋友聯絡,甚至可以隨時賺錢,生活變得更加便利。但在變方便的同時,我們是否有注意到平時使用的應用程式及網站是否安全?
avatar
黃鈺雯校友
2022-01-08
關於投資這檔事去年一整年是台灣股市最好賺的一年,我卻在最好賺的起點剛好離開場中,所以說,沒投資命就是沒投資命,連這麼好玩刺激的一段我都完美的錯過了......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1-11-21
關於股市投資,你不可不知的幾件事 一般在談論股票的時候,我們會把它跟定存、證券、基金放在一起比較、討論,也就是在一般進行股市交易的時候,我們通常將它當作一個投資工具,但股票具體來說是什麼呢?它具體來說,是一家公司出售部分的所有權,變成有價證券的形式,所以也會有公司開放員工認股。
Thumbnail
avatar
秋逸靈
2021-08-28
[ 關於療癒308: 如何透過呼吸和重量訓練來釋放和啟動肩膀肌肉]肩膀關節是由四個關節組成、其中鎖骨、肩胛骨和肱骨為主要動作上一起協調的三個關節、肌肉也是透過協調性的方式來運作,所以我們有時候很難單方面的釋放某一條或訓練某一條的肌肉。但基本上來說、以希望這個評估方式很適合來判斷肩膀活動性的機制:「 #你是否能在維持肋骨和骨盆中立的排列下做出肩關節外旋和伸展 」ca
Thumbnail
avatar
Jordan Wellness
2021-07-20
關於『股票分析』專題的所有資訊嗨大家,今天還好嗎? Hi,我是威廉史塔克,不管你是從Dcard、IG、FB認識我跑來支持我,還是你只是不小心點到這篇文章的人,威廉一率敞開雙手歡迎。這篇文章沒有什麼投資心法,只會簡單說明一下在方格子上我會發哪些內容,以及你如果訂閱或贊助你會得到什麼專屬福利。趕快進來看看更詳細的說明吧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塔克
202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