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試圖留下蹤跡,才發現著墨處的白紙,都是前人的美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跌倒時,人往往會收緊自己的身體,以因應衝擊,但事實上,最安全的方式,是保持輕鬆。 - 楊紫瓊
自由還有隨時可以放鬆的好處,但說是放鬆其實是提供適配,願意讓自己配合當下人事物,形成最好的情境,以便打造出最美的未來。 一想到自由可以這樣用,就覺得上天對我們真得很棒,由衷地感謝分享!

分手吧! 只能回一個字,你會回什麼?
只能要一個字,我會要手。

TRUE OR FALSE? In our recent video, Why You Feel You Have No Personality?, a research mentioned, "our personalities are decided by our primary emotions - fear, care, anger...When we don't show those emotions, we don't allow these emotions and actions to shape our personalities."
- YT Psych2Go
Emotions are the way to connect our personalities. So even if we have no emotions, we can always show our personalities through results. Thank you for your Q&A, it's very helpful.

〈沾料〉
下山了
蛋黃似的太陽滾進了
黑夜釀的醬油碟
沾一點甜、碰一點鹹
明早,一根根鮮美的日光線
就刷亮
家常風味的又一天
- 陳依文《萌》 誠品人eslite book store FB
(柴米油鹽醬醋茶,既然有醬,我來添加點柴。)

<燃料>
暮色了
柴火般的太陽穿上了
晚霞織的灰毛衣
弄一點塵、蓋一點土
破曉,一條條漆黑的陽香碳
又溫暖
寂寞索然的寒冷日

把自己浸泡在時間裡,讓我愛的人與愛我的人,一起變老,讓我相較他們而言,從不曾老去。- 阿布 <河>
不曾老去,很多人以為是時間與愛,產生化學作用後的福馬林,其實還少了初心。 說是添加初心,其實是溯源,所以愛讓我們變老的同時,變得成熟,只因為持續連接到初心,所以不曾老去。

你問我還好嗎? 不像大多數人問的那樣。
他們就像 - 那天已經問了上百次一樣隨口一問。
你問得很認真!
那份認真,說了的任何話。 都是一樣誠摯而深邃。
不管好不好,都會因為這份認真而變得更好。
所以問了之後,我就安心了。

某: 好多事情都在意,只是說了沒關係。
敝: 透過訴說沒關係,還原事情任我行。
橫批: 需要幫手。

某: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敝: 今日躍超越,明日復今日。
橫批:會算日子 。
某: 「從此無心愛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樓。」
敝: 濃情有意望曦晨,管你旭日上東山。
橫批: 曾經滄海。

某: 浮世憂懼千千,只君一笑煙雲散。
敝: 紅塵一笑風雲怒,天道無常有人問,浮輕置之容易度,水深之處潛龍顧。

某: 心裡藏著小星星,日子才能亮晶晶。
敝: 眼底望著大月亮,時刻都可聽潮汐。
橫批: 我在這裡,你在那裡,就是如意。 (全貌早已給了你,距離怎會不得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532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