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咖啡車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個人旅行時,我喜歡選擇貼近當地生活的區域住宿。一方面,這些地點大多相對安靜;另一方面,則更能貼近當地居民的生活方式。旅行時的我通常會比平時更早起床,可以花更多時間漫步欣賞周遭的景色。尤其在清晨,當人煙稀少的時候,周圍的風景也顯得格外特別。

這趟旅程中,我最難忘的是住宿附近的一台無名咖啡車,由一位婦女經營,她每天背著一個大約六七個月大的孩子在販賣飲品。早晨的巔峰時刻總是吸引許多當地的上班族或學生前來光顧。老闆娘所提供的飲品超過十種,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也提供了台灣人喜歡的珍珠奶茶。第一天早晨,我嚐試了當地最知名的黑咖啡,用簡單的英文提醒老闆娘要做無糖。笑容滿面的老闆娘一邊調製咖啡,一邊哄著背巾上的孩子,這簡單的母愛在我眼裡是如此溫暖。在我離開時,老闆娘用著她熱情的笑容跟我道別,而背巾上的孩子似乎也懂得這個意思,也用著他可愛的小手向我揮手。我也這樣開啟了美好的一天,繼續我的旅程。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傍晚回來的時候,正好是學生們放學的時段。咖啡車前面排了一長排的隊伍,老闆娘仍然用著她熱情的笑容迎接每一位客人,旁邊還有她才剛吃了幾口的餐點。即便是忙碌的時刻,她似乎也不願辜負任何一位顧客。我感受著咖啡車周圍的熱鬧氛圍,融入了這個陌生而充滿人情味的社區。看著學生們幾乎人手一杯巧克力飲品,也吸引著我跟著一起購買來嚐鮮。可能我一看就像外地來的旅客,所以老闆娘對我有印象,記憶力好的她簡單地問我是否依然要無糖的飲品。在等待的當下,我看著背巾上的孩子睡得好香,忍不住摸了一下他的小手。老闆娘溫柔地對身後的孩子說了幾句話,雖然我聽不懂,但可以猜測她請孩子先睜開眼和客人打招呼。

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每當我在白天外出前或傍晚回來時,總是先到咖啡車報到。我幾乎品嚐了每一種飲品,或許是因為老闆娘的熱情,讓我感受到每種飲品都特別的美味。就算是在國外品嚐到珍珠奶茶,也覺得特別道地。這幾天,我時常看見老闆娘正在準備吃飯,或是正在用餐時,總有客人前來拜訪。她永遠臉上帶著微笑,友善地詢問客人的需求。連她背巾上的孩子也從未哭鬧,大概是知道母親做生意的辛苦,因此始終表現得相當懂事。這種默契像在述說著一家人共同努力的故事,為整個咖啡車環境增添了更多親切感。

 旅行結束前一天的早晨,我習慣性地先到咖啡車買杯咖啡,再開始當天的行程。老闆娘看見我時,宛如見到老朋友一樣,用簡單的英語和當地的語言與我交談。我告訴她,明天我將結束旅程返國。她的眼神表達出對我的不捨,隨即給了我一個溫暖的擁抱。背巾裡的孩子似乎也能感受到我們的情感交流,伸出雙手示意我抱抱他。結帳時,老闆娘贈送了我一小袋剛出爐的點心,彷彿是她送給我的溫情祝福。這一刻,咖啡車的故事成為這段旅程最溫暖的回憶。

 離開的當天,咖啡車正要開始營業。我送了老闆娘一盒我很常用的面膜,並告訴她下回我來此旅遊時,會再來和她捧場,希望她不要忘記我。老闆娘再次給了我一個擁抱,並送我一杯我最喜歡的椰香咖啡。我在抵達機場的路上慢慢飲用這杯咖啡,並回憶著這段旅程的一切。也許是因為老闆娘的熱情,讓我在旅途中多添加了一份色彩。我帶著咖啡車給我的回憶,踏上了回國的飛行,心中充滿著對這段旅程和這溫暖咖啡車的感激。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單純喜歡寫作紓壓,寫作讓我感到既快樂又療癒。任何情況下所帶來的靈感,就像一扇打開的大門,通向無限的可能性。在每個字詞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種情感,或者一個獨特的想法,等待著被揭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