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甚麼好自滿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前追看《老友記》(原名Friends,又譯作《六人行》),花了十個月將整整十季的劇集看完,彷彿用縮時方式追看別人最精彩的十年生活。在此之前,雖然知道《老友記》極受歡迎,實際上連一眼也沒看過,所以過去多年一直只認識六位主角之一的Jennifer Aniston,皆因她後來拍了多齣電影,另外五位主角我完全不認識。
追完劇集之後,我彷彿成為這六位主角的老友記,跟他們熟得不得了,本來完全不認識的演員經過一年的“相處”,在我眼中已變成天皇巨星,但對沒看過此劇的人來說,他們可能根本不知道這些演員的存在。追一齣播畢十九年的劇集,所有熱度都遲了十九年,就算找到曾經追看此劇的人,對方的熱情早已冷卻。
被粉絲棒上天的演員,對不認識他的人來說也不過是路人甲,就算是甚麼權威甚麼專家,也只能在自己的範疇內發光發亮,一旦離開了那個專業,光環立即消退。不管某些人在某個領域如何出類拔萃,對於從來不關心那個領域的人來說,他們的成就完全不值一哂,一點也不重要。當你視自己的孩子為全宇宙最可愛的公主王子,但在別人眼中,他們只是平凡不過的小孩。
認清了這點以後,便明白到沒有甚麼好自滿的。
工作上的成就請留在工作場所,就算是公司的最高領導,離開公司以後也只是普通人,沒有任何特權。在專業中取得獎項,當然是一種肯定,但沒必要驕傲自滿。子女的成就歸子女,毋須藉此炫耀。
腳踏實地做好本份,不對自己的成就過度亢奮,不張揚不自滿,沉著應對生活,繼續在自己的專業大放異彩,同時謙虛地承認自己並非萬能,感激在其他領域默默貢獻的他人。每一個人都有其影響力,而你的成就永遠不是世界的全部。
95會員
683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果寫小說累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己的身體自己負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零食純粹是一種心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小說】總有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洗冷氣有什麼好處? 在香港炎熱的夏季,冷氣機已成為每個家庭的必需品。然而,許多人忽視了定期清洗冷氣機的重要性。事實上,定期清洗冷氣機不僅能提升其運行效率,還能改善室內空氣質素,延長冷氣機的使用壽命,並節省能源。本文將探討洗冷氣的幾大好處,以及如何解決一些常見的冷氣機問題,如冷氣結冰、冷氣機嘈和冷氣機發霉。 洗冷氣能提
avatar
jason chan
2024-06-11
ESG 對我有什麼好處?這篇文章是一個認識 ESG 的入門途徑。本文探討ESG與個人的關係,能帶來的好處,並期望讓大家瞭解ESG其實與每個人的距離很近、容易實踐。
Thumbnail
avatar
記威.Will
2024-02-21
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啊?日本最美校園北海道大學半日遊!我記得看過一個對旅遊的形容,「就是從一個自己活膩的地方、到一個別人活膩的地方。」雖是帶著比較詼諧逗趣又略帶誇張的成份在內,不過仔細想想,形容得相當傳神及到位。 2023年為期21天的日本散心之旅,第二天一早我就迫不及待的來到北海道大學參觀。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4-01-03
avatar
MAGPAI🕊️
2023-11-12
【0804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盤後新增自選股與新公布季報個股資訊:現在除了AI,還有什麼好公司米勒將「投資觀測日報」定位為我每天會做的功課和整理的資料,不同時期、階段市場關注的題材也會不同,米勒綜合技術線型、市場話題熱度、資金流向等每天為您整理一份日報,幫您大幅節省個別資料蒐集和整理的時間。在本文整理或納入的個股資料,為米勒整理自根據個別公司近期公開市場情報,不代表買進推薦,投資人請注意風險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8-06
喃喃自語之《結婚有什麼好》寫於2005-12-11 從小就看著父母每天吵架,老一輩的很愛吵,還有句俗話解釋這種夫妻溝通:床頭吵床尾合。雖然不至於有家暴,但是天天吵,大吵小吵,吵的我對婚姻很沒有信心。 記得小時候樓下店面曾租給一對夫妻,開了一家藥局,兩人都是大學學歷,生了一對子女,子女的年紀和大弟小弟差不多,都是8-9歲的年紀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3-02-09
長尾關鍵字對SEO有什麼好處?作者:MTMG SEO 什麼是長尾關鍵字? 長尾關鍵字是更具體和更長的關鍵字,用於搜尋引擎優化 (SEO) 以針對搜尋量小且高度特定的受眾。 與具有高搜尋量和高競爭性的簡單通用關鍵字不同,長尾關鍵字的搜索量較低,但可以為您的網站帶來高質量的流量。 例如,短關鍵字可能是『內衣』,而長尾關鍵字可能是『運
avatar
數位知識百科
2023-02-03
學韓文有什麼好處(學生篇)學韓文有什麼用 這次打算按照個人不同 再次分析一下 學韓文有什麼好處? 如果你正在讀國小、國中、高中、大學 貼近你生活的韓文場景是什麼呢? 大概就是在學校跟同學討論的BTS、NCT、TWICE、IZ*ONE的IG發文 上面可能長這樣 或是 上面多多少少會有幾句韓文 想理解起來難度也不高 頂多我到g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1-09
公關品有什麼好設計的?! - 我沒選上的系學會公關品《惡靈退散》去年系上公關品在徵稿,剛好當下有閒就來練練手,雖然沒有上,但我自己還是很喜歡這次的作品!(家己褒,卡袂臭臊!哈哈哈哈) 【嘴唇跟仙人掌?】 人家說「口吐蓮花」,但.......我們評圖的時候常常是「口吐仙人掌」,老師、學生都是,哈哈!其實在金門,仙人掌除了軍事用途外,也常會放在屋頂上來避邪用喔! 我
Thumbnail
avatar
Jessica 西卡
2022-10-23
遇到膝蓋退化有什麼好建議呢?本文介紹給物理治療師,了解對於膝蓋退化患者常見的處置方式,並了解其可用性在什麼程度。一般民眾也能夠無負擔的去了解自己接受的治療或想要接受的治療,在實證上面有怎麼樣的等級;但真正的處置請依照醫師或治療師的診換、評估後下決定唷!
Thumbnail
avatar
潘老師
2022-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