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淋雨」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寒冷的氣息,夾雜著小雨、薄霧,高濃度的溼氣使寒冷更加鮮明,更讓人難以直面。
一般人估計身處在這樣的天氣中,沒過五分鐘就會開始懷念起家中的暖爐了吧?
「啊!」
我在看到她的瞬間,目光便無法移開半秒了。
在車水馬龍的街道旁,她穿著十分保暖的羽絨大衣,靜靜地靠在霓虹燈的招牌旁,輕輕小酌著手中的熱咖啡。
她的手肘上掛著一把紅色雨傘,像是沉思般的神情讓人感覺有些呆呆的,十分惹人憐愛。
「不妙啊!……」
我看得有些出神,默默地用雙手拿起掛在脖子上的相機拍下了一張照片,完全不顧手上的雨傘掉落地面。
「!?」
她在注意到我之後,馬上打開手上的雨傘,朝我小跑過來。
「你在做什麼啊!?撐傘過來還自己把傘丟掉,在雨中笑的像個白癡似的,笨蛋!」
她有些生氣的和我共撐一把傘,看著她因為身高差,不得不把手舉高的模樣,我不禁笑的更開心了。
「嘿哈哈哈!哈哈!嘿伊哈哈!」
「哇……總感覺你的笑聲好噁心。」
「抱歉抱歉……不對,應該說十分感謝。」
她在極近的距離用一臉「你這人在說些什麼啊?」的表情盯著我看,我則面帶笑容的回望著她,不發一語。
沒過多久,她果然還是先自己別過了視線,用頭輕輕頂了頂我的胸膛。
「我剛拍到了很好的照片,謝謝妳。」
我很自然的輕輕抱住了她,而她一點反抗都沒有,只是靜靜被我環抱著。
「記得發給我啦!笨蛋……」
她在我懷中輕語,而即使在有雨聲和嘈雜車聲的街道上,我也沒有漏聽。
「一定。」
我輕輕地擁抱她一陣子後,她才敲敲地退開一點點距離。
「把傘撿起來啦!走了!」
「是是!」
我很快地跑去撿起滾到一旁的傘,並且迅速把它收起來,回到了她的傘下。
「你幹嘛!」
「諾!傘給我!」
她有些驚訝,但卻很聽話地把傘給了我。
「走吧!」
我將另一把傘掛在她的傘柄下,接過她的傘和她肩並肩。她則顯得有些害羞,從我接過傘後便不發一語。
我們就這樣在雨中沉默走了一段路,當我們走到公園時,她像是下定了某種決心一般,對著空氣輕輕說了聲:「好!」。
接著便把手中的咖啡一飲而盡,拉著我走到長椅旁的垃圾桶,把空咖啡杯丟掉了。
「你果然又偷拍我!」
她用空下來的雙手一把將我掛在脖子上的相機搶過去看,我則是微微聳了聳肩,露出不失禮貌的微笑。
隨著一聲「喀擦!」聲,她拍下了我的模樣。
「回禮!」
她在拍下的瞬間搶過我的傘,很快地將其對外打開跑出了傘下。
「等等我啊!」
我在她跑出一小段距離後,笑著跟在她身後。
「你追到我就還給你,追不到我就把我的照片刪掉!」
我在一聽到後便用力把傘甩到一旁,非常認真地在濕滑的瓷磚上跑起來,衝刺跑到她前面,攔住她。
「不行刪掉,絕對不行!」
我用十分認真地眼神對上她在傘下的眼神,她馬上彆扭地別過了臉。
「我知道啦!我怎麼可能刪啦!你幹嘛一直要淋雨啊!」
她再次舉高了雨傘,將我納入她的傘下。
「太好了!……」
我瞬間放下心中的大石,她則有些愧疚的低下頭。
「我只是想稍微捉弄一下你,但是你那麼認真,弄得好像我是壞人一樣的,不公平……」
「抱歉,但是我剛拍的那張照片真的很重要,我絕對不能讓它不見,一輩子都不會。」
我憐愛地輕輕順著她的髮絲,輕聲地安撫她。
「看你這麼珍惜拍我的照片,我總覺得心情很複雜。」
「當然,妳也會在我珍惜一輩子的範圍內。」
「……」
她在聽見後突然不說話,我看不見她的表情,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說錯話了。
「怎麼了?妳還好嗎?」
過了良久,她依舊不發一語,讓我十分擔心,我停下了撫摸她髮絲的動作,俯下身試圖看清楚她的臉龐。
突然,她輕輕地襲擊了我,在我的唇上留下輕輕一吻後匆忙離去。
「啊!我也淋雨了!」
她跑出傘外,回頭撿起了我剛丟在一旁的雨傘,還做出一副十分驚訝自己居然淋雨的誇張表情。
「我們回家吧!我們全身都淋濕了,該回家洗澡換件衣服了。」
我在傘中靜靜看著她走回我手握的傘中,才像是回過神來般的不自覺露出了笑容。
「笑什麼笑!哼!」
她用力朝我的肩膀一撞,但我卻完全不覺得痛。
「沒什麼!我們回家吧!」
我們再度同撐一把傘,走在回家的歸途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