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拍戲的一切▕ 很多事情,只是有沒有放在心上而已。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星期日是正式去新劇組報到拍戲的第一天。星期五就收到劇組的訊息說把快篩試劑寄給我了並附上照片,到了星期六晚上的剛剛還沒收到我才發現,他們是請人直接送過來我家放在管理室寄物,我還傻傻地等著包裹的通知(我家社區有app,會通知),真的好好笑。現在劇組的規定都是只要進組就是要快篩的證明七天為限,就算我週一在別的劇組有篩還是得再次證明我是健康的,所以經常拍的人就是一直捅一直捅捅到天昏地暗為止。而前一天知道答案有一個好處,就是明天到了現場就可以直接工作,如果是現場篩才發現有兩條線,那現場的所有人應該就會頭上三條線...........
想說的是,很多事情都只是有沒有放在心上、想不想要做好而已。我在大大小小的劇組待過,有非常謹慎貼心的,也有隨便至極令人傻眼的,差別整個就是天與地。在那些尊重人的劇組裡,你光從跟你聯繫的人的電話、訊息來回就可以知道他們的態度,開頭的稱呼、裡面的內容用字、交代事情的頭尾順序、有沒有要做雙重確認、遇見狀況之後的態度.........等等的小事都可以感受的到是認真還是隨便。他們是想盡辦法的讓來參與的人舒服、可以表現的更好,只要專心在自己該做的專業上面就好,其他的不用擔心,而且提出任何需要商量的事情都是以雙贏的模式去協調,不會是一邊獨大強壓著你壓榨的狀況。該我配合的我努力做到,該他們協調的他們很努力的去把狀況排除,於是大家很愉快的一起工作並完成一件美好的事情。
舉這個快篩試劑特地送來這件事情為例,肯定有劇組會是傳訊息來問,你自己有沒有快篩試劑?不然你先買自己先篩,我們錢再給你,或是補一份試劑給你.........之類的N百種處理方式,並沒有錯。但從某個程度上來說,其實把事情提早安排好本來就是一個團體需要先思考到的事情,需要什麼怎麼給?如何規畫才能讓整個拍攝計畫是非常順利而且大家都是舒服的。不會到了現場之後一團亂大家不知道該怎麼分工?接著一個環節出問題影響後面的一堆事情,這就叫做不專業啊!
專業是當下可以做好、早就預先想到、遇見狀況可以立即找到解決方式、讓人與人之間都相處的很舒服愉快,這叫『專業』。
不在乎人、沒有尊重的永遠不會被放在專業的那一區。我就不舉例那些不專業的行為和態度了,真的蠻難看不值得再次被提起。
人生的路雖然時間不長但也不算短,如果人人都像黑心商人一樣只顧自己,那就只能賺一次、騙一次錢,不會有回頭客願意再次光顧。你得把人放在心上,你才值得被別人放在心上。
根本就是已經放在管理室了!我還一直在等包裹好笨!
角色當週份量的快篩試劑!
好用這週很安全,而且捅第二次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好用
    黃好用
    我是黃好用,一個表演藝術工作者。 喜歡寫下一些眼前感受到的事物,所以將它們記錄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