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日記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記得空中英語教室都會有這個單元,讓我們也學著練習用英文寫日記。
一句被信任的話是這樣來的,
2019年7月16日,長片調光以及早上開聲音製作會議的日子。
早上輕鬆愉快有效率的會議結束後,導演背起包包準備趕往內湖調光,我說我們可以吃飽再過去,一旁的混音師說我好像保姆,導演回說覺得這樣很好啊,有人安排跟告知行程這樣他可以不用去想。
其實啊,我為今天中餐落點在哪可是思索了一晚呢,手機下載Ubereats從沒使用過,很緊張是不是今天就要用到了。
又剛好上回看大餓的時候,爸媽帶我去附近吃一間越南美食還不錯,我就帶著導演去吃了,前往餐廳的路上導演先是以我做過很多片子起頭,帶到後期製片這一方向的話題,我向他簡單提到了我的背景:技術出身然後在特效公司後期部門身兼業務窗口跟User執行,作為後期製片還是個新手(此時心裡滿是感激的謝謝他們包容啊)
我想,我與業務出身不同的地方在於進度跟品質的重視程度會略微不同吧。
自己出檔的關係,所以我願意趕工來多爭取時間給創作者,讓大家不留遺憾的交出去。舉例來說,雖然我表定寫著明天導演要交出定剪,一邊跟後期單位通知說檔案會在這兩天送到,心裡則盤算著明天送檔也是後天後期開工,所以我最少還有中間緩衝時間可以趕工。
果然,導演修改思考直到了後天上午才給我,語帶抱歉地跟我說因為是定剪了所以猶豫很久拖到了一些時間,我說沒關係自己的孩子要好好生,我出檔很快請放心吧,然後一邊用超音速去套片出檔、整理檔案,我的筆電一直輸出,輸出三個單位需求的檔案,下午兩點到晚上十一點從沒停過。這當中影像、聲音後期當然會盡責地詢問何時可拿到,那天我一腦多用,不但要套片還要精算出檔時間、精準地排序給檔跟回覆關切訊息,目的是讓他們能先做一些。
中午走路時有些聽不清楚導演說的,但感覺好像是別的製片會緊盯著進度時常問候,所以才會好奇問起我的背景。啊我就是知道最後輸出的底線可以在哪所以還不到最後時刻需要去關心(催促),而且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應該不會拖延作業或是搞消失吧,真的生不出來就找我討論,我可以幫忙想辦法的。
接著導演又問起我想做的是什麼,嘿嘿,這個問題我有認真想過呢!
「我想做一個套片兼後期製片,就是影像部分由我和調光師搞定,聲音部分另一個人處理,當然單純的案子我也可以挑戰處理兩邊」
導演說為什麼呢(他大概心想這樣的差別跟好處在哪吧)
「找我做就可以不用再找剪接助理出檔啊,因為知道軟體跟流程,跟後期單位更能溝通呀」(我還沒說我連特效公司也通唷)
『喔…對!有的後期製片跟後期單位溝通簡直是障礙啊』
吃飽飯後的路上,我問導演後續有什麼案子,因為看他好像很忙在談合約,他說有劇本在進行,可能明年四月拍,也是現在這間公司投資的。
『看到時候怎麼樣,我再找你做後期吧』
『看到時候怎麼樣,我再找你做後期吧』
『看到時候怎麼樣,我再找你做後期吧』
心中大驚!!!!!!還好我反應算快立刻跟導演說謝謝!
四月接下這個案子其實心裡忐忑不安,六月在溝通上也覺得自己沒有做好,對方會不會覺得我很煩或是我是門外漢,自信降低許多,七月漸漸也到了中段,影像我有把握,聲音我真的是初體驗非常緊張。
但是今天聽到這句話,真的是讓人信心倍增啊,謝謝導演也謝謝你們信任跟包容我
Jessie Weng
Jessie Weng
射手座,女子,努力維持生活與工作的身心平衡,樂於分享自家人的有趣故事,喜歡觀察人們,覺得那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