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 浪漫速成班 ( 直到結局才看見的浪漫正解 )

網路世界鋪天蓋地,消息傳遞加速加劇。劇情走勢因網路文章與網路視頻的渲染散佈,每個人物的心緒隨之變化其間。天空媽媽網、人氣往直播主、八卦事件發生即刻被拍照、錄影上傳又留言,社區消息如影隨形般火速傳來傳去,有時讓人生氣,有時又覺得心生憐憫,正因如此,才覺得浪漫正在發酵。
本劇開播之初就有男女主角沒有CP感、女主角髮妝太老氣等的評語,甚至認為劇情毫無浪漫可言。當然,從浪漫一詞的解釋,以富有詩意,充滿感性氣氛的意思居多來看,家有大學聯考的父母親很難感性,學子本人也難以詩意。但從蘇軾〈與孟震同遊常州僧舍〉詩三首之一 ~「年來轉覺此生浮,又作三吳浪漫遊」的詞意來釋義,則有放肆、怠慢、不積極的含意;如是,就能夠說明編劇為何在即將迎來大結局時,還要硬塞進一個我認為本劇最浪漫的人~南行慈以及最浪漫的事手寫信。我甚至猜想,如果編劇真的讓海伊跟著南行慈離開,是不是因為收視率太高,所以打算來個第二季之類的,不過這又是另一個話題了。
南行慈的手寫信,將整部劇中男女主角以及其他角色所演繹的浪漫做了最佳詮釋 ~
行善阿….我能幹的妹妹,厚臉皮的姐姐再次要離開了。
看著妳跟海伊,我這輩子第一次感到羞愧。
沒錯,我這次是因為羞愧而離開的。
我怕妳擔心,所以先跟妳說一聲,我這次真的沒有偷走家裡的任何東西,所以妳不用急著檢查存摺和珠寶等等值錢的東西。不過,我偷走了幾段回憶。
妳放在化妝台抽屜裡的相簿,我從裡面抽走了幾張海伊的照片,雖然我沒有陪伴她長大,但我還是想要記住她。
我挑了幾張她拍的最醜的照片,所以妳別埋怨我,反正妳留著那些照片,只會成為海伊不堪回首的過往,我會好好保管的。
海伊雖是我的親生女兒,但這次回來,我才意識到她是妳的女兒,就當她是我們共同的女兒吧。
是我忍痛生下她的,吃虧的人是我啊….
等海伊考完大學後,妳跟崔老師帶她來日本玩吧。
別為了無謂的自尊心意氣用事,老實說,別人都以為是妳賺到了,但是仔細想想,賺到的是崔老師啊….
妳可是難得一見的好女人,妳把被我拋棄的女兒好好扶養長大,當我厚著臉皮回來時,妳也沒有把我趕走,裝作無可奈何地接受我,妳是擁有汪洋度量的女人。我不是在拍馬屁,是真心話啊….臭丫頭。
萬一崔老師惹妳生氣的話,儘管來跟我告狀,到時候我會以姊姊的身分為妳撐腰,那就期待下次見面,珍重再見。
手寫信的寓意是讓人的思考步調緩慢下來劇中最後因為大學聯考產生的心態扭曲,和緊繃的家庭關係的所有人,因為放慢生活步調而將情感關係裂縫慢慢修補回來。而這些不須經過和解,只要能夠理解成全並尊重彼此的理性浪漫情懷,編劇全數都交代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很喜歡《莊子‧養生主》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也喜歡《孟子·盡心篇下》盡信書,則不如無書。吾于武成,取二三策而已矣。喜歡讀著讀著而茅塞頓開的時候,那種究竟的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浪漫速成班—觀後感(2023年韓劇)一部以感情線為主軸,但教育制度的問題卻貫穿且深刻影響每一位角色的韓劇。 南行善—人如其名、內心善良的大嬸女主角,照顧不責任的姊姊之女兒。
Thumbnail
avatar
水犬奇
2024-03-18
韓劇《浪漫的體質》關於30歲前的職涯轉換與掙扎E.H.Erikson(1902-1994)將人的一生用年齡分成八階段 點出每個人生階段要面對的課題,若某階段任務沒完成,將影響下階段的發展。 也許是因為這樣,20歲受到粉紅泡泡愛情劇強烈吸引 25歲開始常在思考,現在做的每個選擇將帶未來的自己去哪? 無論是職涯轉換還是與婚姻與否,腦中針對每個抉擇的
Thumbnail
avatar
SiaoFan Yu
2023-12-10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1 & 2​​​ 認真的把第一部跟第二部都拼完了,第一部的男主跟女主我都超愛,但都不認識,哈哈。 不過有google大神就什麼也藏不住不是嗎? 男主柳演鍚,飾演外科醫生姜東柱,性格衝動,出身貧寒但是想要出人頭地,因手術失誤被發配到石垣醫院,在那裡遇到了人生導師金師傅,以及重逢5年前的初戀尹書靜。
Thumbnail
avatar
奪意
2023-07-21
【東亞文化的挑戰】韓劇中的菁英主義——《浪漫速成班》https://youtu.be/Y--LYvuIYpw 【東亞文化的挑戰】韓劇中的愛與憎,精彩的內容無法一一呈現在大家的面前, Hallo Laney 蘭妮小姐 下週將帶來更精彩的內容。升學主義對於東亞地區的學子們是戕害還是人生的最佳選擇呢?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 報名網址:https://fo
Thumbnail
avatar
吳淑慧
2023-07-18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3》:一起前往更高的浪漫境界⚠️文長劇透⚠️如同最後一集卡司名單播放時,劇組對我們所說的:「希望金師傅的浪漫,能夠再次帶給迷惘的人們慰藉。」金師傅引以為傲的浪漫,不只是作為醫者該有的醫德與救人救世的精神,也是做人處世的態度....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3-07-02
[韓劇一浪漫速成班]有了孩子後還有自己的人生嗎?首先必須說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這部劇,從體育國手的女主一南行善角色設定,到美食撫慰人心,味道帶來記憶,以及女主角一開場就用跑得超快和做的料理好吃,擄獲男主角崔直言的芳心。在少年版的男二也是"退役"冰球選手,本劇喜歡用運動和數學,來模擬人生問題解答,且用得十分巧妙。 雖然長劇必有破綻,但這應該是我五年來
Thumbnail
avatar
wENjEN
2023-02-28
【情人節推薦】❀你是我的唯一浪漫韓劇❀在這春風拂面的時節,最適合看這部由李鍾碩與李奈映雙人主演,帶點文藝氣息、輕鬆、溫馨、搞笑又充滿酸甜戀愛滋味的羅曼史了!
Thumbnail
avatar
2023-02-13
2023 新年推薦韓劇《浪漫速成班》韓劇《浪漫速成班》由《海岸村恰恰恰》的柳濟元導演和《結過一次了》的楊熙勝編劇攜手合作。女主角全度妍(全道嬿)、男主角鄭敬淏。 送虎迎兔,在這個闔家團圓、歡喜過新年的時節,推薦給您這齣輕鬆愉快的生活喜劇《浪漫速成班》!
Thumbnail
avatar
Ms.7(宓思槭)
2023-01-23
【追劇之外】從浪漫韓劇看台灣跟騷法的重要性每個人應該都希望自己能受人矚目吧?!但如果這份關注有著我們不可承受之重的時候,我們拒絕得了嗎?太多的新聞事件告訴我們,精神問題延伸的跟蹤騷擾對被害人而言,沒有一絲喜悅,伴隨的往往是恐懼與困擾,而不幸斷送性命在這份「寵愛」之上的,也大有人在。
Thumbnail
avatar
凡媽
2022-12-21
《非常律師禹英禑》特別篇:不流於常態韓劇的浪漫愛情,論我喜歡鯨魚CP的緣由《非常律師禹英禑》從上週開始正式進入下半部的劇情,感情線的進展相信也讓很多人看了都瘋狂尖叫在螢幕前(如我)。可是,我相信除了甜蜜的片段,接下來的六集,正是他們考驗的開始。不過,撇除掉未來可能會有的潮起潮落,今天這篇,還是想單純來談談我喜歡這部韓劇中 loveline 的緣由。讓我們一起替鯨魚應援吧!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