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1/1 台灣生活週記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2/26(一)

太小看頭城

原本計劃載美娟到宜蘭車站坐火車,感謝金少爺咖啡店老闆多問兩句 ,說頭城就可以直達桃園,還幫我們查好時刻,讓我們少走彎路,差點捨近求遠 ,以為頭城是小站沒有停靠,是我太小看頭城。
美娟完成她的年度鉅獻
12/27(二)

思緒不敏捷的救星

連續用AI 寫了感謝訊息 、通知客戶漲價訊息 、社群貼文 ,AI真是我這種思緒不敏捷的救星。不過,誰能比AI一鍵生成更敏捷。
婆西與海
12/28(三)

下雨天

宜蘭市區逛宜得利、大創。下雨天逛百貨公司最適合。
咖啡牛奶派
12/29(四)

宜蘭市區

宜蘭市區逛誠品、無印。和男人逛街大都不能盡興,總是有被催促的感覺。
第一次使用大樓的公設閱覽室,全程兩小時一人獨享,料想平時都不會有人來,有成為我畫室的潛力。後記,KTV室就在隔壁, 有人來歡唱則無法。
下雨的宜蘭也很美 在車上的話
12/30(五)

頭城POYA試營運

頭城POYA試營運 ,當然要來支持一下,順便參觀附近造型特殊的星巴克、回程買個福隆便當。
使用租屋處公設神黑石,我們都沒流汗,好難躺,應該沒有下次
12/31(六)

學了兩天易經的婆西幫我卜卦

近幾年接觸多種媒材 :壓克力、水彩 不透明水彩 壓克力 色鉛筆 電腦繪圖 ,令我陷入選擇困難, 學了兩天易經的婆西幫我卜卦及解卦, 得了個「師」卦:
順從直覺 不要想賺錢不要想效率不要想方便不要考慮現實問題。
不賺錢、畫很久、攜帶不便、不要考慮現實問題 (目前租屋處很小,也沒有創作空間),直覺告訴我,壓克力最符合以上條件。
闊別台灣15年的跨年,頭城的租屋也看得到煙火(不知是鄰居放的還是鎮公所放的),荷蘭家倒數煙火也是這種光景,頭城只是隔著田,距離有些遠。
我和婆西站在浴缸中(只有湯屋那面有窗)把握稍縱即逝的煙火,有點感動。
跨年晚餐台式牛排
1/1(日)

碎片時間 vs. 大塊時間

中午去咖啡店及家樂福,皆以人潮眾多,完全沒有座位和停車位,失敗告終。第一次見識到宜蘭人潮眾多,很為宜蘭開心。
回程找到隱身在鄉間田野中的文青咖啡店,我們聊到彼此工作流程不同,他需要行程塞滿滿的才更有動力工作,我則需要把行程清空才能醞釀創作。
他屬於碎片時間派,而我屬於大塊時間派。完全相反的類型,所以不時有衝突。
我們的共識是,我暫時不在台灣創作,主要負責婆西台灣生活溝通及安排行程,畢竟影片是需要一直有行程,才有素材可剪輯。我一方面在台灣多把握和親友相處的機會,另一方面多搜集參考圖片,將此任務安排成行程之一,婆西負責載我到處拍參考圖片。五月份回荷蘭再專心創作,不失為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
認識彼此15年,還是可以發現彼此新的一面,收穫良多,內心更平靜專注,不會一直患得患失。
如果有案子,我還是會提供服務,現階段會減少自主創作,不會用強迫自己的心態去做,更確切的說,斷除身為畫家就是要畫的那一種心態。
香料奶茶+上布奇諾都很好喝, 桔子皮增加清新風味
文青綠證

【Follow me 🧚】
【Iris’ Art 🧁】
【龍山寺系列 線上展 🐉】
此系列來自旅居龍山寺期間拍下的許多照片的二次創作,是我給台灣的情書,也許是荷蘭住久了,開始懂得欣賞台灣的美。
【龍山寺系列 印刷品 🖨️】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