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我們亦有些距離《本命,燃燒》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為他的粉絲超過十年,才第一次飛去日本看他的演唱會,我在網路上跟同是粉絲的女孩買了票,一起等待進場的時候,我對她說「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見他本人」,她笑了笑說「妳怎麼現在才來?」彷彿等了我好久好久。
我也等了好久好久,剛迷上他的時候還是學生,連買個週邊都得存個幾個月的零用錢,出國更是遙遙無期,出了社會,加班加到看不到盡頭,休個假都得欠成山的人情債。演唱會前幾個月,他突發耳疾,治療了好一陣子,才終於能勉強站上台演出,剛好也是那時才偶然看到讓票,我才明白每次相遇其實都是天時地利人和,差一點都不行。
演唱會開票就像樂透一樣,到現場才知道位置在哪,和我同去的女孩帶了望遠鏡,說到了蛋頂才看得見舞台,不然只能看見米粒大小的他。也許是新手運,我們的位置在距離他五步的位置,近到好像只要用力伸長手臂就能碰到他。
瞬間,我的夢想突然變成現實,我開始懷疑眼前這個人,真的是那個我愛了十多年的人嗎?是那個每次當我情緒陷入深深海底的時候,光是他的歌聲,就能夠把我打撈起來的人嗎?
不可思議。
我能背出所有他刊在事務所上的基本資料,知道他喜歡吃什麼,不喜歡什麼,會穿什麼風格的衣服,連出門逛街看到適合他的衣服都會下意識地想「他穿一定很好看」,我以為自己好瞭解他,甚至超過我的家人。
我也曾經同《本命,燃燒》裡的朱里一樣,意圖從偶像每一個微表情裡解讀他的心思,自以為自己是最理解他所心所愛之人,用愛他來證明自己存在,碎了也有他接著,他是我枯燥孤獨的日常裡唯一光亮。
但直到見到他的那一刻,我忽然感受到,在我眼前的,是一個全然陌生的人,我並不真正了解他,他有他自己的人生要過,出了這個會場,我們的生活還是平行線,可是並不影響我愛他。
朱里的偶像離開了演藝圈,轉身選擇自己的人生,朱里整個人都崩潰了,小說沒有寫朱里在沒有偶像以後怎麼過活,但我還是暗自希望朱里別把自己寫過的應援文刪光,畢竟那都是愛過的痕跡,別屏棄認真活過的自己。
12會員
52內容數
不是樂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