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夜的花蓮旅行!Day3|九曲洞|前往壽豐鄉

2022/08/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天和第二天都待在天祥,今天要前往壽豐,因為明天就要去「遠雄海洋公園」!!今天雖然打算只有交通去壽豐而已,但這天卻很好玩。
因為時間還很多,所以我們決定先去一堆人下車的「九曲洞」。

滿滿的峽谷的九曲洞

如腸之迴,如河之曲,人定勝天,開此其局 -黃杰將軍
想到太魯閣,應該就會想到九曲洞跟燕子口吧!今天早上,就要前往鼎鼎大名的九曲洞囉!
九曲洞入口
九曲洞步道,風景非常美
這邊的步道更好走,有些甚至是柏油路,這邊一樣很涼,因為這邊是峽谷,而峽谷有「峽谷風」,風蠻大且蠻涼的。
山洞
這邊有介紹太魯閣裡各種橋以及歷史
山壁很漂亮,鬼斧神工!!
我發現這個
我發現這個路牌的時候,我才發現其實九曲洞前是台8線,民國85年新的公路通車後,舊的公路才改建成九曲洞步道。
這裡以前應該是隧道,好酷!
上面刻著九曲憣龍
九曲洞比我想像中的還美,介紹牆也讓我認識了太魯閣中的各個橋,等等要搭公車下山回花蓮車站,在搭公車到壽豐鄉的鹽寮。
途中經過七星潭
哇!這就是花蓮火車站!
原來花蓮火車站這麼大,還有3層樓呢!!只是2樓沒有在用。
火車站裡的餐廳
推薦這家,有好吃的肉以及蔬食,但店內的座位非常少,所以也可以帶便當到外面的椅子上用餐。
充滿綠意的車站,酷的是站內沒有冷氣(除餐廳之外)

前往壽豐鄉!

在公車上的1個半小時,不知不覺到了壽豐鹽寮這裡。
今天要住的是海景民宿,真的對面就是大海耶!!這是我第一次住到海景民宿,看到民宿外觀,就有一種溫馨舒服的感覺。
這是一間座落於台11線旁的民宿。
民宿!
很美!
四人房,床很大
在陽台上真的看的到海!!
我也真的蠻推薦這家民宿喔!
如果海民宿:花蓮縣壽豐鄉‎79號
接下來,這天的晚餐應該是我吃過原住民風味餐最道地的一家了,從民宿走過去大約10~15分鐘,沿途還可以聽到海浪拍打石頭的聲音。
沿途欣賞海景
這家店的牌子
這是我吃過最酷的一餐了,這邊的人也很多!即使是在海邊又是在台11線上。
伊娜的部落廚房:花蓮縣壽豐鄉鹽寮37號
這裡面也有一些原住民的裝飾。(我沒拍到)
推薦點這些:
招牌馬高竹筒蝦(湯)300$
飛魚卵蔥蛋200$ 超級讚!!
部落小炒200$
招牌海陸雙拼250$
小炒裡面的野菜的味道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甜甜的?苦苦的?又甜甜的?....
還有還有!!就是飛魚卵蔥蛋的飛魚卵!特別的是他的飛魚卵還有用酒釀過,位有意點酒味,但是咬下去噗滋噗滋的感覺,配蛋根本是絕配呀!
重頭戲!!招牌馬告竹筒蝦(湯)真的超酷,他的湯超級甜!!它不是糖的甜,而是比糖還要甜的野菜!!尾韻會很甜,但聞起來跟喝起來其實差蠻多的!
超酷的湯
吃完這特別的一餐,第三天的旅程也結束了!!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會員
92內容數
我很喜歡到處旅行,到處趴趴走,吃美食、玩景點..... 旅遊就是開心就好!別再多想煩惱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