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必須帶點自戀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中心聲的歌詞,有感而發

「...我們都在假裝自己每天過得很精彩,追求令人稱羨目光在飆升的快感,卻毫不自覺心裡早已空掉了一大塊...」

<名為寂寞的現代詩>

恩...這剛好符合,在想加入創作者一直以來的心境,體驗生活跟分享生活,我實在無法同時並行,在記錄生活的當下,我就無法好好體會當下的感受跟自己的心情;雖然我知道我愛分享生活、喜歡寫字,但如果規定自己每周一定要發幾篇文章,為了流量生活實在太痛苦,當下流行的商業行銷模式實在承受不起。

確實,我也稱羨目光飆升的快感,但比起這個,褪去了這些光環,你還剩下什麼呢?最終也是那麼充實跟滿足嗎?

比起網路世界,我想我更希望也在乎真實世界的自己過得好:)

「我用別人的愛,定義存在,怕生命空白。卻忘了該不該,讓夢掩蓋,當年那女孩...」 <我>

這是好久以前聽到蔡依林的歌,一直以來都放在歌單裡,當初就覺這首個的歌詞很美麗,寫這篇文章的當下聽起來特別有感觸...不論世界的眼光怎麼看待你,重要的是你怎麼看待自己,別人的一言一行都無法輕易的定義你是什麼樣的人~

「...假如你看見我,這樣的我,膽怯又軟弱,會閃躲,還是說,你更愛我...」 <我>

無須活在別人眼裡,我是誰我的世界我自己創造,只有我才可以定義自己:)


14會員
13內容數
職場生活佔了我們一天基本八小時的時間,各路怪力亂神摩拳擦掌,如何在險惡職場環境中生存下來?不管是菜鳥社畜或是經驗豐富的資深老鳥,生存秘訣是什麼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