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像從小到大我的想法都是,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賺錢似乎不是我的第一優先,是精神上的滿足。

要說家很富有嗎?沒有,要什麼沒什麼,我喜歡做的事情從沒被支持過,雖然家裡沒有因爲錢苦過,至少我沒被苦過,至少每天都有飯吃、有便當、有父母接送、學才藝,但似乎都沒人問過我喜歡什麼,想要什麼、不要什麼。

我的感受好像不重要,滿足父母的需求才是重要的

可能這是我執著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原因吧?至少我是快樂的,除了我自己沒有人會在乎我的心情了吧....

朋友說,這是因為我沒被錢苦過,所以不知道沒錢的痛苦,或許我真的沒體會過,但我還是想像著我能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為其他人帶來幸福或幫助。為了賺錢而賺錢,就像當初為了考試而補習一樣,令人厭惡。並不是真的對這些科目有興趣而去學習,是為了未來,但未來是什麼?我要做什麼?我什麼都不知道,不知為何而念。

後來我知道了,人生存在社會上,有學歷有專業,講出來的話就是比較有人會聽從,就是比較容易被信服,薪資也拿得比較多,這就是現實。

確實長大後,充分感受到做什麼都需要錢,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也需要錢,但為了自己、投資自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至少我知道是為了什麼而活,有目標的生活著,才有意義吧~

14會員
13內容數
職場生活佔了我們一天基本八小時的時間,各路怪力亂神摩拳擦掌,如何在險惡職場環境中生存下來?不管是菜鳥社畜或是經驗豐富的資深老鳥,生存秘訣是什麼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