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生存記-工時本大公開!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前有提過我是在南澳的馬鈴薯工廠工作,這個工作屬於白工,也就是合法符合法定薪資的時薪。又可以集二簽。大家一定很好奇那工時穩定嗎?能不能賺到錢呢?今天就直接公開我們每天記錄的工時本。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本工時本,很像國小的作業簿,但她不用請家長簽名也不是聯絡簿的概念,是要給Superviser簽名。
每天下班我們要到工廠的辦公室領自己的工時本,填好工作的日期、開始工作的時間、結束的工作時間。完全不用擔心不會填或是忘記幾點來上班XD因為所有下班的人會一起寫,通常就會有人問"欸! 我們今天幾點來上班? ""欸! 這樣是幾小時?"大家都是抄來抄去的,反正如果你不知道也一定會去看一起上班的人怎麼寫。寫完之後就把工時本放在固定的地方,superviser會去核對班表然後簽名,有簽名代表他確認過。如果你對自己的工時有疑慮,隔天可以跟Superviser反應。最後簽名的Superviser會加總當週的總工時,通常我們也會把每個禮拜的工時拍起來。等到發薪水的時候去核算薪資。
下方就是我們的工時本,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老實說有時候我會覺得比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還累,你看我們的工時還有到10個小時的,比一些台灣的行政小妹8小時準時上下班的人還累。重點是這個工作就是個機器人,8小時不斷把醜的馬鈴薯挑起來,甚至9小時,10小時。最一開始工作的前兩個禮拜,我以為我三個月集滿二簽就會秒走,誰知道我竟然做了大半年,原因是,這個好賺又簡單又穩定的工作哪裡找XDD,總之阿,人真的是會隨每一刻的想法而改變。從此我對我自己也不會有太多預設立場,也算是學到人生的一課。
工時竟然有超過40
上三天班的日子好開心,不過偶爾就好。我記得這時候是產量不多,所以被放假。
前一個禮拜20.75小時,下一個禮拜直接累爆
賺飽飽的兩週
現在想想,發週薪真的好嗨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