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常|按照自己的步調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太久沒有更新電商店舖的商品,昨天早上居然花了一個早上在那邊重新摸索,然後又發現突然多了很多新功能,我又在那裡看了半天,想要搞清楚那些功能怎麼使用,後來實在看得太累了,就先擱置一旁,準備跟朋友出門吃飯去了。
在胡同跟朋友喝的咖啡下午茶
中間有一段時間沒有更新商品是因為國際運費漲價的讓我覺得誇張。
因為覺得實在太昂貴了,因此乾脆就暫停一段時間。
然後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到了一個業績金額就要成立公司的問題,我中間跟老吳“抱怨“了好幾次,我所謂的抱怨就是我覺得要設立公司是一個極度麻煩的事情,但我每次跟老吳說起這件事情,老吳都是一臉“那就去設立一間公司就好了“的表情,讓我覺得好像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在覺得麻煩。
但是我認真一想,我覺得這應該不是我怕麻煩,而是老吳本來就非常擅長搞這些東西所以他會覺得這沒有什麼。
Anyway, 既然他都這樣說了,我想那好吧,到時候設立公司的文件不需要我來處理的話,那當然好啊。
因此,我的小電商又再一次被激活了起來。
一個小電商的激活,後面又隱藏了許多瑣碎的工作。
包括計算商品成本。
所以這兩天我又沉醉在我的excel裡面。
每次到了這個時候,我都感嘆excel的強大,只要設定好公式,剩下的就只是填數字遊戲。
有時候我覺得這也是一種莫名的成就感。
就是一種自己用自己的速度,去完成某件事情的成就感 。可能有一點緩慢,但好像也不需要太著急。
就按照自己的步調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