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時、臨時、零食,我不管我一定要寫第零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虛實越漸模糊的時代,不知不覺也經歷了自顧自慌忙追逐大人眼裡虛幻網路構築的泡沫,走到了自以為荒謬批判老闆嘴裡那輝煌歷史造就的虛榮。當年剛喊著學校盡教些空泛難解不實用在這邊本末倒置虎牛蛇尾造就的國家安全和社會問題,只想早點出社會證明老師就是被社會淘汰的理論學家;現在才驚覺職場充斥著子虛烏有亡是公在那邊三人成虎以訛傳訛打造的企業前景與組織未來,想著夢醒在學校嘴砲同學又是被教授二一的職業玩家。
媽呀,太亂來了吧!
常常走著走著覺得在職場也漸入佳境,好像稍微了解我們是怎麼開始適應每天上班下班聽老闆說有新政策新方針新規定,然後消化反芻臆測老闆的老闆的老闆是不是本來想買房結果只能換車,最後再翻譯配個苦笑的臉委婉表達給團隊:請大家共體時艱,謝謝!
媽呀,太亂來了吧!
慢慢想著想著發現我人生也停滯不前,貌似逐漸完成父母長輩朋友另一半還有不認識的網友幫我訂定的里程碑,實際上卻毫無長進。
夜裡越想越感到輾轉難眠,於是我出外取材找尋靈感,其實就是逛些我本來不會逛的平台,點一些平常不會點的關鍵字,自以為隨機但其實是被SEO牽著手走到這裡,對,就是方格子。本來也沒有覺得怎麼樣,突然發現註冊登入前四十八小時有免費體驗Premium功能的福利,血液深處客家祖先的靈魂馬上計算完優惠竟達10元台票,意味著我剛好凌晨零點臨時突發起想起來吃個零食看個網頁,然後就要浪費掉一塊錢了。
還好,我只有約四分之一的客家血統,不至於上演客家教條...
所以我就睡醒起床上班下班,決定來寫這一篇記錄一下,然後順其自然看看未來會怎麼發展,要隨想隨筆隨便寫一些自以為人生哲理、工作心得還是管理心法,還是認真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呢?讓我自己繼續看下去。
<?php
// 對,當年只會php的echo我就覺得我是網頁設計師了!
echo "Hello Vocus!";
?>
試著把搜尋過、使用過、問過、答過的東西收集起來,然後看看可不可以慢慢養成整理的習慣,如果剛好也有幫到你就更棒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KB48前成員鈴木優香:實現夢想與臺灣啦啦隊女神「林襄」合體大跳POKEDANCEAKB48前成員鈴木優香在臺灣天母棒球場探班啦啦隊女神「林襄」,合照後大跳日本時下當紅的寶可夢之舞「POKEDANCE」。鈴木優香透過IG表達興奮之情,並期待小龍女未來的徵選活動。
Thumbnail
avatar
頂尖傳媒
2024-05-09
高雄林園二手機車收購推薦 》貳輪嶼二手機車市場:自由、靈活和實惠南投信義鄉為梅的故鄉,是台灣最大的青梅產區,南投各地也擁有許多熱門賞梅景點,每年1月總是吸引許多人前往追雪白花海,以下景編將由北到南介紹10大經典必訪賞梅景點,推薦花海控安排一次賞拍多個景點! 1. 仁愛鄉彭家梅園 彭家梅園位在仁愛鄉互助國小旁,穿過學校操場後可一次賞彭家、袁家二家
avatar
星光閃閃
2024-02-03
(員林夾娃娃)LZ遊樂園員林店~員林最好夾!眾多異國零食、蠟筆小新周邊好物、不定時快閃活動~員林車站只要3分鐘~#LZ遊樂園員林店 #彰化旅遊 到員林吃美食喝飲料,飽餐一頓後,在地朋友說要帶我來夾娃娃、夾零食,被稱為 #員林最好夾 的LZ遊樂園員林店,看到大家都滿載而歸~超多異國人氣零食、台灣人最愛的飲品、各種玩具車車、公仔,日常清潔用品,還有我最愛的蠟筆小新周邊好物~ 💭店家資訊 LZ遊樂園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9-07
呂玉玲爭取桃園鐵路地下化出土段南延 提臨時替代平交道紓解車流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南端引道,原先規劃於平鎮區新光路平交道北側315公尺位置出土,屆時新光路平交道永久封閉,新光路南北通行也被阻斷,將連帶導致66橋下道路交通更加壅塞。對此,國民黨籍立委呂玉玲多次向交通部反映地方的憂心,爭取出土段南延1.2公里。今(28)日呂玉玲也邀集各有關單位到現場進行會勘,以作為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08-28
致H:老公凡事都不給我正面回應,當我遇到小人時,也不出面幫忙,我是否應該要放手離婚了?H這樣說 雖然說,每個人對每件事情的標準不同,但是在我看來,妳如果是要徵詢我的意見,我會告訴妳,因為這樣的事情離婚,似乎過了頭。 首先說說房子的事情。 當然這一切,也都牽涉到妳的成長過程,個性養成,價值觀的獨特。 因為這樣的事件,都只屬於溝通的範疇,犯不著提升到離婚的警戒! 祝福妳了!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2-08
帶孩子的辛苦是全社會要感激的,不是兒女本人;幫忙女兒的同時,我有好好照顧自己大女兒在請月嫂做月子,快要結束前,用line問我:「你一月有什麼事情要忙嗎?我在想月嫂離開後,你一段時間回來陪我一下可嗎?」 我回:「她離開那天, 我會跟她交接廚房的東西、事情。然後幫你煮2~3天飯。然後看一星期待幾天,2~3天吧!」 「嗯嗯!她到1/3。」確認了當天她會煮完晚餐後走。 第一週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02-04
女兒編輯了此書,我相信她一定比四十歲時的我更了解生死──《媽媽離開的時候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讀書筆記 文:陳芳蘭(本書責編的母親大人) 我把書拿給五歲的阿孫看,讀書名給他聽時,阿孫說:「我要穿藍色因為我媽媽知道我喜歡藍色」。我想,生死是從小就要開始了解並珍惜的,新聞社版才不會傷人砍人事件不斷的發生。 這是一本邊看邊想哭又有點好笑的書的,全家都適合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12-23
租期結束還屋給房東時,房東要我還「原狀」不然扣押金,合理嗎?林律師,我租約結束交屋給房東,結果房東說我的屋況要跟當時承租時的屋況「一模一樣」,連油漆都要重刷,全新交給他,不然就要扣押金,請問這樣合理嗎?
Thumbnail
avatar
林明忠律師
2021-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