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boy心好亂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橋下說書人的鞋子
今天芭蕾課心情有點複雜,開心中帶著沮喪。

開心是自己上個星期雖然請假,但還是出席在課堂上,投入身體在跳舞,心情頗快樂。

依照以前的習慣,請了第一堂課就會有第二堂課,然後再有第三堂課…然後,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不過,那些沒有然後的課,通常是沒有強大的誘因留住我,自然而然我的出席狀況就就一瀉千里、滑到谷底。

身為一個正常的直男,有誰擋得住眾多鶯鶯燕燕在眼前搖搖晃晃的模樣呢?

我是拒絕不了啦~

何況,第一個小時的暖身運動,跟著指令、不用對著鏡子,做多少是多少,怎麼也不會錯手錯腳,男子漢沒有幾斤幾兩的雄風在這裡完全不會受到打擊。

不過,當老師見到隔了一周又出現的我,志得意滿穿著軟膠鞋在舞蹈教室時,「大哥,你是來打太極還是來練拳的呢?」

「疑?不是說軟布鞋嗎?」

「大哥,軟膠鞋是止滑的,芭蕾舞鞋是布底…」

幸好老師對我這唯一的男生頗為禮遇,語氣關切溫和,沒有翻白眼或不耐煩,同學們算準了我不會對她們不開心,鄰近的人都呵呵笑。

也是啦,一日一大笑,人不老,精神好~放眼望去,近20個人的班級,年齡層分布極廣,30歲起跳,70歲到頂。如果換成年齡分布圖來看的話,╜會是最貼切的形狀:30歲佔比極少,50歲以上居多。能娛樂眾多的同學,想來也是功德一件,重點是,仙氣十足的老師上了眼妝,怎麼看都美麗,心情也跟著美麗,自然也沒什麼好氣的。

第一小時的暖身很快結束,到了第二個小時,開始要跟著老師的舞步,就是洩氣的開始:到底是要看著鏡子中老師的手腳,還是要看著前方老師的手腳,沒戴眼鏡的關係,變得不好判斷。再加上節奏加快,我用盡吃奶的力氣還是跟不上:跟上手勢對不上腳步、跟上了腳步對不上手勢。反反覆覆持續了好多分鐘,長到我都開始懷疑人生了。

挫敗。沮喪。

話說回來,這個大概和我所選擇的位置有關吧。由於之前上瑜珈課我都選在最遙遠的地方,而且是拿掉眼鏡,避免我看到不適當的地方,自然而然我在跳芭蕾舞的時候,選的位置也在最遙遠的地方,還可兼收攬鏡自顧之便、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過到了第一小時,搭配節奏感強的音樂時,困擾也油然而生:到底是看鏡中老師的手腳方向,還是鏡外老師的手腳方向?

還是看旁邊同學的手腳呢?(羞)

遙遠位置的另一個好處這時出現了。相較於靜態的瑜珈,芭蕾老師會走動指導,「大哥,手臂高一點~」「想像你抱著一顆大球~」有時,距離近到沒戴眼鏡都能見到仙氣老師細緻眼妝。這也算是一種福利,可以平衡我第二小時跟不上節拍的折挫感。

結束時一個同學說得很好:有來動一動就夠了。一位60多歲的阿珠媽同學這麼對我說。

有那麼瞬間,在 Ending Pose對著鏡中的自己,看到舉起的手努力擺出有模有樣的姿態,好像還真的是有那麼一回事,鏡子裡的矇矓的我,眼睛閃閃發亮。

大概是看到許許多多舞姿優美的同學,我想。

#芭蕾boy

原文貼於2022/10/0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