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BOY好驕傲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真練習的同學。
身為首席芭蕾boy,今天帶著一點挫折卻有一點驕傲。

挫折依然不變,來自手忙腳亂跟不上動作,顧得了手忘記了腳,跳了起來卻錯了腳…沒有戴眼鏡的情況下,分不清鏡子裡還是鏡子外老師的動作怎麼擺放,永遠有一種怎麼我都跟不上的無力。

那種源自無法順暢使動自己身體的感覺,和當年因為膝關節莫名發炎住院治療三週的無力感,有87分像。至於管不動自己的大小便,只會包著尿布躺在床上揮舞手腳的嬰兒時期,自我意識尚在萌芽階段,也無所謂挫不挫折。

一位69歲的阿珠媽,即便她努力鼓舞我,鏡子裡五位手上揚的不是我的信心,而是不怎麼清楚的輪廓、以及花白頭髮的我。

當然,這挫折感更有可能純粹是我左右不分、定位不明、本體感不佳而衍生出這些挫折。這會是另一種發展。幸好我沒有更嚴重的幻肢(Phantom Limb)的神經系統問題。

看著20位學員的名單,今天只有13位出席,扣掉請假的,以及不知不覺間流失的同學,固定出席的都會是元月份公演的班底,而他們早在去年就已經開始排練起來了。身為首席男舞者,我的出席就證明了我無可動搖的地位。

令我感動是,照片裡的這兩位同學,他們並沒有特別受到老師的照顧與帶領,和另外一位沒有在照片裡出現的同學,三個人互相支持打氣,提醒彼此的動作,持續演練著。

這些同學下了班可能晚餐也沒怎麼吃,就來到芭蕾課,一起和我這位菜鳥舞者,在老師的帶領下,認真暖身、跳舞。這不是他們為了生存和工作,而是為了在鏡子裡呈現那隻獨一無二、優雅的天鵝人生。

儘管挫敗感海水般的潮來潮往,我始終像是捲起褲管在海邊戲水的遊客,還沒有離開;海邊的風景太美,我不想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