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boy的C位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柱與C位,差很多

C柱與C位,差很多

芭蕾BOY的C位變形為柱子;少了柱子,帳篷可是撐不起來的呦~

昨天也是最後一節的芭蕾教練課。老師告訴我,台上短短的一兩分鐘呈現,台下卻是要好幾天的練習。

老師倒是沒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陳腔濫調,畢竟是二十多歲,可是和他相處聊天過程中,曉得國小三年級開始的各式訓練磨練,加上他的天分,才撐得起一場又一場的獨舞--那該是有多大的壓力。

相較之下,芭蕾BOY眼前的C位柱子,直直不動,壓力也不小,卻不必太多練習,只要夠硬挺。

芭蕾BOY的身子及腰枝都很硬,很有骨氣,卻是扛不起這諾大的帳篷;芭蕾BOY起步練舞的時間太短,投入的時間也不多,能跟著許多天鵝同學混這麼久的跳來跳去,已經是人生莫大體驗。

要我花上十年功夫只為了上台一分鐘,芭蕾BOY還挺有自信的--我做不到!

儘管如此,上了好幾節課之後的我,總會有一兩個小段進入所謂的心流狀態,身體可以隨著音樂自然流動而不會出錯,手到定位、腳能跟上,那可是極高的享受。

在那短暫的片刻、比羽生結弦的後外四周跳(quadruple Loop jump)稍長的時間裡,我感受到至福的存在。

看著上場表演的同學,想著曾經的我的C位,在此際跑馬燈的出現,到最後我進入另一種心流狀態,成為沙發馬鈴薯完全體,專心看著舞台上除了我們班藍鵲同學們的舞蹈之外,另外三個班的白頭翁、綠繡眼、八哥也令我眼花撩亂。

愉快的星期六下午,芭蕾BOY台下一躹躬。

謝謝台上演出的舞者。




接下來芭蕾BOY還要做什麼呢?傷腦筋了。



14會員
18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