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遇sky二創|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袼桑:初生光子。
阿默:白鳥髮型,喜歡使用矮人面具,有點小調皮的暖心青年。
感覺有什麼在下沉,身體沉重的下墜感襲來,迫使袼桑醒來,腳底下的是「沙...?」緩緩起身環顧四周「這裡是...?」陌生的環境讓袼桑產生一絲迷茫,前方有個看似山洞的地方,下意識地往那走去,走近一看,似乎稱不上是山洞,應該以「隧道」來說比較恰當,隧道的邊緣都有零散燃燒中的白色蠟燭,不知道是什麼儀式袼桑心想,以白色蠟燭為起點,袼桑緩緩地往前走,正要起步時牆面突然一陣強光,隨著強光消逝,取而代之的則是一面壁畫,貌似要傳承什麼,並沒有怎麼在意的袼桑繼續往前走,低窪處是一片小水窪,透過水面反射,一張隨著水波浮動的臉孔照映出來,袼桑下意識的摸摸自己的臉,理所當然的水面的那人也做出一樣的動作「原來,這就是我…」,隨後走出隧道,並未發現隨著腳步的移動,牆面上的壁畫像是被喚醒一般佈滿了整個隧道。
閒著沒事做的阿默握著峽谷的雪,隨意拼湊成螃蟹的形狀,「1、2、3、4、5……」冰面上擺滿了螃蟹形狀的雪堆,轉眼間雪地已經堆滿滿滿的螃蟹雪堆:
「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
阿默獨自低估道,雙手更是像是抗議般在空中揮動著,幾秒後,停下揮動的雙手靈精的腦袋瓜快速飛轉著,倏然的起身並拍拍身上的雪:
「嗯姆!我決定了。」
像是給自己前進的動力般,自我肯定的決定著。
從隧道出口望出去是一片浩瀚的紫灰色沙漠,還有幾座形狀不一的風吹丘陵,戰戰兢兢的袼桑從高處緩緩滑落,腳底的觸感有種說不出的舒適感,打起精神往前看去,不遠處有個看似船形的遺跡,說是遺跡好似不太合宜,應說是孤零零佇立在那的破碎小船,小船上方還杵著一個看似嬰孩的金色小人,不由得的,袼桑並不覺得金色小人有什麼危險,反而是默默的被吸引並走過去,攀上小船伸手觸碰金色小人,指尖碰觸的瞬間身體一股暖流流過,思緒被拉進暖流中,不知過了多久袼桑回過神,方才還在面前的金色小人已然消失,身感異物的袼桑將目光移到身體上,像是被包覆著般,身上長出疑似翅膀的東西,正當疑惑的時候,一個陌生卻充滿稚氣的聲音在不遠處響起:
「那個是翅膀,你怎麼一副見鬼了的表情,噗哈哈。」
順著傳來聲音的方向看過去,越過破碎小船的地方,是因風吹而砌成的小斷崖,小斷崖上趴著聲音主人:
「唔哼!你是誰?」
因為被嘲笑而微微嘟起嘴的袼桑問道,聽到詢問的聲音主人從小斷崖站起來並叉著腰一副小大人的姿態說著:
「我是你的前輩!小萌新。」
「小萌新?我不是小萌新,我是袼桑。」
一臉疑惑的看著叫他小萌新的光子,聽到袼桑的回答,阿默拍了拍額頭解釋道:
「我知道你不叫做小萌新,小萌新只是初生光子的代名詞。」
歪著頭看著斷崖上的那光子:
「你叫前輩?你怎麼上去那上面的?你的頭髮怎麼有兩撮奇怪的毛?」
「奇奇….怪的毛?你這傢伙是想打架嗎!這是我最喜歡的髮型耶!懂不懂欣賞呀!」
似乎被戳到地雷的阿默,暴跳如雷的回答道,隨後像是為了安撫自己而喃喃道「他還小他還小他還不懂」,並接著說:
「算了,本前輩不跟你個小萌新計較,我是用你剛剛見鬼似的翅膀飛上來的,有翅膀前你應該有碰到一個金色小人,那個俗稱光之翼。」
「光之翼…原來那個叫做光之翼,那麼前輩!我該怎麼飛起來?」
袼桑默默的記下那個名稱,並繼續詢問眼前的光子,突然心ㄧ驚:
「等等…為什麼前輩你那麼小?比我還小。」
因為小斷崖跟破碎小船有個高低差,所以袼桑只以為是因為光陰的折射,造成的錯位視差,但定睛一看似又不則然:
「你身邊那些飛舞的光蝶,跟他們交流一下,他們會幫助你上升,又或者你想像著你想飛,想像雙手揮動的感覺揮動翅膀,就可以了。」
出乎意料並未出言嘲笑的阿默解釋道:
「還有別看我這樣,我可是幫助了很多光子,得到很多愛心,才能變成這樣的身高喔!哼哼!」
驕傲的揚著頭,說著令袼桑有點難懂的事,袼桑決定先放一邊等飛上去繼續發問,「想像雙手揮動」心裡這麼想並將意識聚集到翅膀上,下意識的閉著眼睛聚精會神:
「這不是會飛了嗎?哼!」
聽到熟悉的聲音眼睛張開,忽略了有點小驕傲的哼聲:
「哇!我在飛,我會飛了,哈哈哈。」
整片的紫灰色沙漠盡收眼底,感受著臉被風掠過的微涼,袼桑的眼眸閃爍著光:
「喂!笨蛋!你只有一個翅膀不能飛太遠呀!不要太得意忘形了啊!」
一邊在沙漠中奔跑追著袼桑的阿默喊著,看空中那個絲毫未減速跡象的光子,阿默加緊腳步跟著,隨著空中那抹光影慢慢下墜,阿默似乎見怪不怪的的繼續跟著,隨後聽到不意外的大叫:
「啊啊啊啊啊!怎麼不能飛了,我在下墜,救命!」
害怕的雙眼一閉視線被一片黑暗取代,一股把自己往下拽的力量,讓袼桑心慌在空中手舞足蹈,一個輕佻的冷笑奏起:
「哼!我不是說了不要太得意忘形了嗎?」
聲音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倏然感到下墜感消失,但還是不敢張開眼的袼桑感覺到有東西捧著自己:
「張開眼吧!笨蛋。」
緩緩的張開眼,袼桑發覺自己並未掉落地面,而背後有股暖暖的溫度,袼桑回過頭:
「兩撮奇怪的毛…你是前輩,但你怎麼好像長高了?」
阿默忍著想揍人的情緒,水平的飄浮於半空中後,加速飛行並維持著公主抱的姿勢:
「我是阿默,歡迎來到光遇。」
之後的阿默身邊多了一個小跟班。
完。
靴子裡的朋友
靴子裡的朋友
抒發自己天馬行空的星球,不定時放長篇以及短篇還有光遇二創(⁎⁍̴̛ᴗ⁍̴̛⁎)希望各位喜歡🤤也歡迎光遇一起玩加好友♪(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