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譯者之眼】突擊!ChatGPT採訪實錄──「與ChatGPT對談:機器翻譯是否會取代人類?」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寫完上一篇文章之後,深夜突發奇想,乾脆來採訪chatGPT好了。因為我在使用chatGPT的過程中,發現只要問到一些無法制式回答的問題,它就會卡住,就像答不上話的人一樣當機。問到敏感的問題時,它也會像打太極拳的政治官員一樣,含糊其辭顧左右而言他。
看著文字一個一個浮現,就像真的有人在回答這些問題。因此,我覺得把自己當成記者,用訪談的角度來提問。最後,我還請chatGPT幫我下一個吸引流量的標題以及採訪大綱。
是的,這篇文章「與ChatGPT對談:機器翻譯是否會取代人類?」這個副標題,我是完全挪用它提供的其中一個選項。請各位看完全文,再來判斷它下的標題是否符合這篇文章吧!

機器翻譯是否會對翻譯工作者產生威脅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74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譯者的日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3K會員
115內容數
成為自由譯者之後會怎麼樣? ──就等著下地獄啊!(笑歪) 我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趕稿和趕稿之外的日常, 尋找同溫層一起取暖,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