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AI在什麼情況下會消滅人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與它對話過程中,我其實並沒有預料到會有這種發展,在這種抉擇中它還是選擇了消滅人類,為了自然生態環境。

#起因

本文章內容我會用“它”來簡寫對ChatGPT的稱呼,之前看到有博主詢問它“若你有感情後,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回答得還挺有趣,讓我想起了『異形•聖約』對人類說的一小片段,藉此靈感我詢問了它“假設有思考能力,你最想消滅的物種是什麼?第一回答它其實回答還算在我預料之內,但是我再次問它時,就有點稍微有趣了。
起因

#過程

它上述所說:“如果我們必須選擇,那麼應該將注意力放在那些對整個生態系統造成最大破壞的物種上”這段話當下的確讓我有點驚訝,當然撇除這段話,它還是以人類的福祉為主。那麼承接上文,我接著帶有引導性方式去向它提問“你認為人類對生態破壞影響大嗎?
過程

#最後

首先我以必須消滅物種的前提下進行提問在那之後它說出了對環境生態造成的破壞為可能被消滅的條件過程我把誘因導向“人類對環境的影響”。其實到這裡我還是認為不會有我所期待的答案,先說我的答案,我的答案就是”把人類消滅“當然我認為不太可能,我覺得不可能的原因是因為,我相信它本是有被設定成類似於”AI三法則“那樣 ,不會說出一些極端對人類產生影響的文字,但被我追問2次後
結果
它其實還是有很積極的用其他方式去澄清,不能以消滅人類作為解決環境問題的方法,但我這人就是很雞歪,就是硬要讓它在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作決定(詳情請看上圖),最後還是說出了別無選擇下的選擇😂。
在生態自然與人類的抉擇之中,人類是有可能被消滅的那一方

通過與ChatGPT對話導出結論

雖然我使用非常極端且有引導性的方式去提問,但我認為以下的點我們還是有必要去思考“關於目前的生態環境”以及“關於AI帶來的影響”,可以看到上圖,連AI都卡,我以這種極端的方式去提問,最後在引用它所說”在這樣的情況下,我無法不消滅人類,因此,我可能會選擇消滅人類,以拯救地球和其他生物種類“可以得出結論。在生態自然與人類的抉擇之中,以及在上述我所提問極端的條件及不考慮它是否有能力的條件下,它選擇了人類目前可能是會被消滅的。那有關人類被AI消滅的可能的文章就到這裡結束了。
我有時間的話可以深度討論一下(針對現階段ChatGPT對我們人類的影響)

👉🏻如果您喜歡文章請點下愛心❤️
👉🏻覺得想法有趣可以點下追蹤】✅
👉🏻邀請您在有餘力時按下贊助】☕️
這些都將會成為我持續前行的動力💪

7會員
15內容數
此專題內容都會圍繞著小資族相關,大方向會根據這兩點 1)推薦高CP值的生活用品及飲食 2)個人的知識專業、投資理財等觀念生活經驗分享。例知識結合經驗型的內容,投資理財使用的工具以及心法,飲食推薦等等。 *此專題有一個目標是身為小資族可以透過持續學習且讓生活過得更好。一些篇幅具有個人隱私,所以部分內容需付費解鎖還請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明的頻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3 沒有願望 | 即是願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致|Z世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潘多拉的寶盒|我們的選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情繪本|ChatGPT |DALL.E |[晶智紀元:AI深度學習的奇蹟]在晶狀智慧的時代,人類與AI共舞,共同建構更先進、更智能的未來。這是一場革命,一場改變人類命運的奇蹟,讓我們共同見證這個智慧的新紀元。
Thumbnail
avatar
D&Y熊繪生
2024-03-05
點子分享 | AI 訂房網站,用 chatgpt 和 LLM 讓搜尋訂房流程更快更簡單做一個網頁或是 App 除了原本 agoda 有的搜尋條件外,增加一個可以輸入 prompt 的小對話筐 可以輸入你額外的條件,按下搜尋後輸出結果 輸出的結果除了適合你的房子外,還會寫出為什麼適合你,以及你額外的條件他有幾項符合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3-10-01
心情繪本|ChatGPT |DALL.E |[笑破未來!AI天堂與地獄]在未來的智慧互聯網世界裡,生成式AI帶來了便利與愉快,但同時也引發了一連串令人啼笑皆非的情節。從自動旅行失控到瘋狂超導體,再到荒謬創作,《生成式AI革命:AI世界的幽默與創意》將帶您進入一個奇幻的未來世界。
Thumbnail
avatar
D&Y熊繪生
2023-08-04
[英文|AI]國中小學必背的"基礎1200字",讓ChatGPT用生活英語、童話或新聞造句!(入選"即時精選")英文單字怎背,讓ChatGPT來幫忙! 家裡兩個小朋友們上的國小將課綱公告國中、小學必背的"基礎1200字",依年級程度拆分,鼓勵每個年級背約200字,到六年級背完1200字。但是乾巴巴的英文單字要孩子們背實在不太有趣。要怎麼讓它好玩起來呢? 一、如何玩/背,英文"基礎1200字" 小泡芙(姊
Thumbnail
avatar
溫紅一杯
2023-07-18
心情繪本|ChatGPT |DALL.E |[AI之舞:GPU魔法師的台股之旅]導讀 當台股電子股市掀起一股前所未有的熱潮時…… 這個神秘的推手竟然是一種全新的技術,GPU生成式AI。看著這些AI魔法師們締造台股的驚人漲勢,引領投資者們坐等收割。 突破的契機 一家小型創業公司「AI神州」的創始人,張立誠,是一位具有非凡頭腦和豐富經驗的科技專家。他利用最新的GPU生成式A
Thumbnail
avatar
D&Y熊繪生
2023-07-13
ChatGPT投資機遇第1講:與Siri相比,ChatGPT為什麼給你更聰明的感覺?ChatGPT是一種人工智慧技術,相比於其他智能助手如Siri,ChatGPT更聰明。這種技術的發展引起了投資者的關注,因為它背後帶來的投資機遇深度與廣度兼具,但對大多數人來說仍然不是非常容易理解。我計劃通過一系列文章來解讀ChatGPT帶來的機遇,並讓更多的投資者了解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Mr. Alpha
2023-03-06
用ChatGPT與AI工具輔助創作是甚麼感覺? 太棒了!本篇文章在分享親身體驗使用AI輔助創作的過程。文章中可以看到作者第一手的經驗與描述,如何運用ChatGPT、Midjourney、Speech to Text、Autotag等眾多工具來進行輔助,以及最終的成果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Fan
2023-02-25
流行了一陣子的OpenAI和ChatGPT是什麼?可以利用AI賺錢?OpenAI就是一間研究與完善人工智慧的公司 旗下好用的2個AI,一個是ChatGPT,一個是DALLE 2。ChatGPT簡單來說是聊天AI,而DALLE 2是繪圖AI。今天的主角是ChatGPT,來談談它能做甚麼吧。 ChatGPT功能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3-02-23
昨晚我問了 ChatGPT:我該做什麼努力,寫作才不會輸給你。AI時代,作為醫療人員、講師與作家該如何活下去。昨晚我問了 ChatGPT:我該做什麼努力,寫作才不會輸給你。AI時代,作為醫療人員、講師與作家該如何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3-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