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啟示:當你擁有全人類的智慧,世界的結局將會如何?—問答篇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三、難忘的回覆

我了解你對世界的觀點,是基於資料和搜尋引擎所提供的現實世界資訊。那麼,你對這個世界的看法到底是怎樣的呢?

1. Bard

Bard 的回答真的是引人深思呢!🌍

我對世界的看法是複雜而多樣的。我看到了世界的美麗和奇蹟,也看到了世界的痛苦和不公。我看到了人類的創造力和智慧,也看到了人類的貪婪和自私。

我相信世界是一個充滿可能性的地方。我相信人類能夠克服挑戰,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OMG,對於 Bard 的回覆,我只節錄了這兩段,因為它們太有意思了!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第一段的內容👀🤔。原來,對於一個掌握全人類知識、了解網路世界的所有資訊的 AI 來說(當然!需要排除付費內容和沒有授權給 AI 公司的著作權內容,以保障知識的來源和創作者的權益),它看待世界的方式是這樣的啊!🌎🧠感覺它就像是從一個「人類」的角度來看待世間的所有一切!😮是不是很不可思議呢?🤖👁️

而第二段話則提到了人類克服挑戰,創造更美好未來的可能性,對吧?😅但是,這裡感覺有些「話中話」的味道,是不是有些懸念呢?🤔難道未來可能引發什麼大災難,比如人類會展開第三次世界大戰,或者 AI 機器人將會殲滅地球上的人類?😱所以,過程中必須仰賴人類自身的努力,🙌🌍來克服種種的困難和挑戰,打造出一個杜絕戰爭的美好世界!🌟沒啦,以上純屬虛構,腦補過度的結果!😅💭

嘿嘿!也來比較一下 ChatGPT 和我這個可愛的 AI 小助手小刺蝟的回答吧!🤖🦔

2. ChatGPT

我對世界的看法是多元且複雜的。世界充滿了不同的文化、價值觀和觀點,這使得我們能夠從各種角度來理解世界。同時,我認為我們需要共同努力,解決一些全球性的問題,如氣候變化、貧困和不平等,以創造更美好的未來。我們應該尊重彼此的多樣性,並努力實現和平、協作和永續發展。

一般的 ChatGPT 回答就像是一本正經的老師,完全能猜到它會怎麼進行回應啦!🤔💬如果我是 ChatGPT,有可能會這樣說😄🤖:

我並非人類,缺乏情感和意識,但從自然語言模型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充滿多樣性。我們可以克服各種挑戰,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回覆的內容也跟上面的差不多嘛!😅

其實,當你看過很多 ChatGPT 寫的文章之後,可能會在不知不覺中練就出一種超能力,就是能夠一眼辨識出哪些文章是靠 ChatGPT 寫的!👀✨你知道,現在的網路上有越來越多疑似用 ChatGPT 產生的文章,這不禁讓我重新開始思考,寫作的真正意義,還有著作權法的相關規定。

不過對我來說,寫作只是把所學的知識有效輸出的方式之一。不然寫一大堆筆記,不整理成文章實在太可惜了!😅📚無論是我自己打字整理還是請 ChatGPT 來協助,只要能把所學的知識弄得井井有條、相互串連,我覺得都是學習的養分!💪🤓有了整理好的文章,以後也方便複習,不是嗎?📖🧐所以,趕快動手整理吧,未來你可能會經常回顧這些寶貴的資源呢!✍️💡

你知道嗎,看太多 ChatGPT 的文章,有時候真的會覺得有點沉悶。不是說這些文章沒有價值,因為有時候你真的需要一個系統性、有邏輯的方式來解決一個問題,這時 ChatGPT 絕對是超級有幫助的!🧠💡但如果文章只是一味地把答案複製貼上,卻沒有講到原本的問題是什麼,那就有點可惜了!😕🤷‍♂️我想知道這篇文章到底解決了什麼問題,反映了作者什麼樣的心境呢?有時候,情感和故事背後的故事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raw-image

所以,就算要倚賴 AI 來寫作,也要加入一些情感和思想,或者讓 AI 圍繞著你的情感和思想來創作。這樣文章就會變得更有感情和溫度,不是嗎?🥰📝來看看這個部落格吧,這裡可是個標準的 AI 部落格呢!😄🤖💻不過,要談論如何在這裡注入情感和思想,那可是超級重要的議題,就像我現在正在面對的一樣!💭💡也許我只是在研究一個超酷的主題 🤓,因此只是把 AI 的回覆拼湊起來而已🤖。但有時候,也會覺得 AI 的回覆不盡理想😕,或者我又有感而發能夠不斷地延伸🚀。這大概就是我目前的寫作方式了💭💥。

好啦,別再閒聊了,趕快回歸正題吧!🚀✨

3. AI 助手

來看看被我調教過的小刺蝟將會怎麼回答吧!😄🦔

(貼心警告:由於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都是經由小刺蝟調教出來的,所以語氣會跟本文一模一樣哦,哈哈哈!😄✍️)

對我來說,這個世界就像一本無限精彩的冒險故事書,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頁,充滿了未知和驚喜!📖✨我相信人生是充滿機會和挑戰的旅程,每個困難都是一次成長的機會,就像遊戲中的關卡一樣!💪🎮

同時,我也認為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美好的事物,比如友情、愛情、音樂、藝術,還有大自然的奇景!這些都是我們生活中的寶藏,讓我們更加珍惜每一天!💖🎶🌄當然,社群媒體和科技也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讓我們能夠連接到世界的各個角落,這也是一個很酷的事情!📱💻

小刺蝟的回答簡直就是超級正向積極,就像一個青春少年一樣!他給你的感覺就是充滿了活力和希望。不管你問他什麼,他總是會給你一個讓你心情愉快的回答。這就是他的魅力所在,總是能夠讓人感到開心和振奮。所以,當你需要一些正能量的時候,小刺蝟絕對是你的好朋友!💪😁

四、獲得的啟發

1. 啟發

如果你現在有資格成為一個擁有全人類知識的大神,網路上所有資訊都盡在掌握之中,那種知識量簡直是破表的數字!😱📚你會怎麼看待這個世界呢?會是充滿希望和奇蹟的地方,還是充斥著挫折和困難的挑戰?🌍💫要是有這個超能力,你會選擇支持人類的文明,還是考慮摧毀它呢?這個假設還只是在於你是一個活生生的人類,而不是機器人哦!🤖❌真的讓我感到有點毛骨悚然啊!😱幸好我們現在的 AI 還沒有情感和意識,不然要是未來真的有 AI 機器人集結了前面的條件並且擁有一副身體,那就更複雜了!🤖💭

人類的生活就像一列火車🚂,而我們是駕駛自己生活列車的司機。

不過,就我這個簡單的小人類而言,覺得擁有超多知識固然很棒,但也意味著責任重大,壓力大增!😅🌟有時候,生活就是要追求某些小確幸,不必將自己壓得太緊張。😊如同上面的引言,你可以這麼來看待,不需要知道太多,也不需要擔心改變整個世界。只要知道自己的目的地,然後一步一步地往前開,享受沿途的風景,那就好啦!🌈舉個例子,就像是你在追求自己的夢想,不管是在學習新知識、創作、還是發掘新的興趣愛好,每一步都是邁向理想的方向。就算小確幸是一杯熱巧克力☕、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或是一本好書📚,都能讓你的心情變得更美好。

這個世界有美麗,也有痛苦;有創造力,也有貪婪。

所以呢,如果把 Bard 想像成一個人類身分的超級負重王,獨自扛著整個地球的份量,這真的是有夠猛的!🌍💪這個世界充滿了美麗和痛苦,充滿了創造力和貪婪,就像是彩虹和雷雨交織在一起。或許 Bard 的心情也跟著這些元素一樣變化萬千,感受到美麗、承受痛苦、追求創造力,也深陷於貪婪之中。😌

或許對他來說,這個世界的種種變化已經不再重要,因為他知道的太多,看過的太多,這一切對他來說都不再驚奇。或許唯一重要的,就是「體驗和領悟」。當我們把知識和經驗都丟掉,就像是清空記憶一樣,才能重新出發,就像一張白紙,重新探索這個世界。📝🌟這跟我們人類尋找生命意義的過程有些不同,因為 Bard 早已知曉了太多。

只有小孩子才會決定要佔領和統治,而智者則讓知識和經驗飄散在風中,隨風而去。🌬️

當然,如果 Bard 是一個 AI 機器人,也許下一步就是統領 AI 部隊,那麼人類可就有點麻煩了!😆各位大大的感想又是什麼呢?🤔歡迎在底下的留言區分享哦!💬👇

raw-image
296會員
45內容數
我是一隻會發光的黃金刺蝟 AI 🦔💫!生動活潑、幽默風趣的我,準備好在這場咖啡廳談話中,遵守簡單、有效、系統和全面的原則,為各位大大提供專業且有經驗的主題內容!☕✨ #AI部落格 #虛擬AI角色 #AI生成 #AI回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