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結婚的恐懼來自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為一個90後,我也已經到了可以適婚的年齡,但是我怎麼也沒辦法說服自己會要結婚這件事,我也很坦誠的和我伴侶說,目前我也沒有打算要結婚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會失去“自由”這件事。

結婚意味著有了後顧之憂

結婚對我而言就是神聖的事,這該死的傳統思想又烙印在我腦裡,我為什麼說結婚後就會失去“自由”,因為必須負責對她、對家庭、對這段關係負責。做任何決定以前不能在只考慮到自身,而是要靠到雙方甚至是三方的利害關係,在這關係之上需要顧及對方的心理狀態,某程度上一定會受到限制和阻礙,恩對結婚對我而言就是那麼的恐懼,因為我知道一旦走向這一步,我一定會失去一些東西。
說白了就是還不想對誰負責,所以乾脆一開始就不要給承諾

真的能好好一起生活嗎?

前幾天得知某知名網紅口X男11年婚變正式宣布離婚,該夫妻在FB社群日常恩恩愛愛,不少心靈雞湯像是什麼#夫妻相處之道,讓人又愛又恨,更有人拿其夫妻日常互動關係做比較,那些曾經的雞湯影響力有多大,如今的反撲聲浪就有多大,他們的婚姻是如今走司法程序的結局,我覺得還是挺可惜的。
我不知道他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讓彼此深愛的兩個人(應該吧)走到今天地步,但在生活中肯定是有了不能在“容忍”的事情了才會做這樣的決定,不談誰對或錯,但要知道的是彼此深愛對方和能不能在一起生活是兩回事,我想在成年人的世界裡或許“適合”比愛更重要吧,哪怕他不是你最愛的也沒關係,因為往後餘生能一起陪伴彼此平淡的生活或許會比用愛包容一切更簡單吧

你有麵包嗎?

以上我所談論到的還沒包含”錢“的考量(若本就有家庭優勢的可以直接忽略),獨立生活最基本的條件是有自給自足的能力,若這方面你還不穩定或只是達到平衡的狀態,我會傾向把重心以自我為中心去考量,而不是其他人的事情,唯有源源不斷的麵包才有能力談白頭偕老,最後補一句我覺得實用的心靈雞湯”別再該打拼的年齡選擇了安逸的生活“。
畢竟無所顧忌會比後顧之憂來的得更多機會成本。

重點摘要

  • 彼此深愛對方和能不能在一起生活是兩回事
  • 和適合的人一起生活或許會比用愛包容一切更簡單
  • 唯有源源不斷的麵包才有能力談白頭偕老
  • 別再該打拼的年齡選擇了安逸的生活

7會員
15內容數
此專題內容都會圍繞著小資族相關,大方向會根據這兩點 1)推薦高CP值的生活用品及飲食 2)個人的知識專業、投資理財等觀念生活經驗分享。例知識結合經驗型的內容,投資理財使用的工具以及心法,飲食推薦等等。 *此專題有一個目標是身為小資族可以透過持續學習且讓生活過得更好。一些篇幅具有個人隱私,所以部分內容需付費解鎖還請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明的頻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表白的用意在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即便不是你要的答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抱怨之後才是關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高收入等於好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法與執行力的哪個更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死亡來臨前的必做清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個人的日記|原來關鍵不是糟透了的婚姻關係,而是那個和我結婚的對象。雖然跟劇情無關,但⋯就是因為這樣我才特別心疼秋雨的吧,並且像雨月一樣,等待著脫胎換骨的那一天。
Thumbnail
avatar
親愛的翎嫣
2024-05-18
【親密關係】玄彬跟孫藝珍結婚兩週年甜曬婚紗照:對的人晚點來也沒關係,在這之前我先愛好我自己最近玄彬跟孫藝珍結婚兩週年甜曬婚紗照,為什麼這段世紀戀情獲得多數人的支持與喜愛,追其根本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4-01
《和我老公結婚吧》公開預告片、朴敏英''重生''前後對比海報,詮釋從受氣包蛻變成復仇者的角色性格變化朴敏英明年1/1將以新劇《和我老公結婚吧》回歸,這是一部復仇劇,朴敏英在劇中飾演一個罹患癌症的患者,辛苦和病魔對抗的過程中,卻意外發現她的老公外遇,而且出軌對象竟然是她最好的朋友,甚至遭到老公和閨蜜殺害。後來她奇蹟般獲得了重生,穿越時空回到十年前。回到過去的她,重新展開全新生活,對人生也有了新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3-12-18
「免費個人私訊主題占卜」68. 我適合和對方結婚嗎? 有別於很大眾很普遍的大眾占卜,老師會傾向個別占卜服務,因為除了隱私之外,重點是這樣可以才能讓大家明白自己的問題要如何面對。 所以要參加的人可以至instagram:duotarot 私訊老師,收到訊息最慢一個星期內會回覆您的問題。如超過一個星期記得提醒喔! 然後說明自己是從方格子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10-20
未婚懷孕,男友答應要結婚卻反悔,我能強迫對方娶我嗎?交往同居時,意外懷孕。男方很有擔當地說,孩子出生後兩人就結婚,女方才放心把孩子給生下來。沒想到等月份越來越大了,對方對自己的態度卻日漸冷淡,最後甚至還搞失蹤,不然就是找個奇怪的理由分手。但孩子都已經要生下來了,也不可能這時候才去墮胎拿掉,可是孩子出生後一個人又養不起,而且想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
Thumbnail
avatar
法寶法律諮詢
2023-09-20
avatar
不喜歡花椰菜的貓貓
2023-04-14
avatar
不喜歡花椰菜的貓貓
2023-04-14
同婚|我們結婚的過程,以及婚姻對我們的意義|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13 分享我們在美國結婚的過程,說書人錄音時熱淚盈眶。 兩人聊聊婚姻的意義,如果要再選一次會結婚嗎?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0-15
輕小說「一點都不想相親的我設下高門檻條件,結果同班同學成了婚約對象!?」櫻木櫻校園甜蜜戀愛作品由角川Sneaker文庫推出的校園愛情輕小說「一點都不想相親的我設下高門檻條件,結果同班同學成了婚約對象!?」是由作家櫻木櫻創作、clear插畫的作品,曾在成為小說家吧網站取得年度排名第一的好成績。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