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日記】當媽媽是真的很辛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為媽媽之後,身體、心理、生活全都不一樣了!
以前只是在書上網路上看過,對我而言就是別人的心得,我沒有辦法想像:不一樣能多辛苦?
現在我可以體會這個不一樣很辛苦!
曾經看過一句話:「人吃太多苦,會變笨」我深深體會這句「會變笨」(笑)。
當媽媽之後真的變笨了,當然不只是因為睡不飽而是真的吃了太多苦,卻沒有發現那個苦。
好幾次我帶女兒搭捷運,往返公司附近的托嬰中心。已經2歲的他,正值敏感會怕陌生人的年紀。緊緊黏著我要我抱著她,她像無尾熊一樣夾得很緊,頭埋在我胸肩裡,不肯下來。我只好單手扛著12公斤的女兒,一肩揹著她的托嬰行李,站著擠在洶湧的捷運裡。這是時常發生的日常。
你問我累不累?累阿!
但是你問我辛不辛苦?我會回你:辛苦沒有幾年
那次一樣的情境我遇到一個太太,她在我抱著女兒坐在位置上時,靠了過來。她說當媽媽很辛苦,我當然笑著回她辛苦沒幾年。
她很認真跟我說,要肯定自己的辛苦,要謝謝自己陪自己撐過來。
我當下覺得,對阿~為什麼不能肯定自己的辛苦。好像肯定自己身為媽媽的身分很辛苦是罪惡的。
為母為什麼一定要則強?
我也有累的時候,只是我沒有退路,我必須站穩媽媽的身分。
很謝謝那天跟我說這番話的太太,下次再遇到我會認真回應:當媽媽是真的很辛苦。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育兒日記 # 2:追追追縮圖:我的工作桌,擠奶器和筆電缺一不可。
Thumbnail
avatar
白夜
2024-05-17
育兒日記 # 1:無罪釋放縮圖:冰箱一隅,裝著ㄋㄟㄋㄟ的奶瓶排排站
Thumbnail
avatar
白夜
2024-05-02
育兒日記:長大是不會自動學會的很多人在長大以後都會忘記自己成長過程,總覺得孩子長大了什麼就會自己學會了,所以不需要教。 可是,如果不好好教,孩子長大了,還是什麼都不會。白紙不會因為放久了,就會自動產生美麗的圖畫,只會漸漸泛黃而已。 所以,無論是什麼都需要教,如果沒有教育孩子,孩子的模樣就是直接複製父母的樣子。 我說一句,他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10-23
育兒日記|大腸&粉腸雙寶妹 四個月囉!收涎儀式&吉祥話1120325 大腸&粉腸姐妹四個月囉!按照習俗幫姐妹辦個「收涎儀式」,疫情後的關係就沒去打擾左鄰右舍與邀請親友,就奶奶、外婆、小阿姨、大腸爸、媺嫚媽幫大腸&粉腸姐妹進行簡單的收涎。 大腸&粉腸姐妹收涎流程⁚ 祭拜祖先(向祖先稟告滿四個月了,要舉辦收涎儀式,祈求祖先保佑)➡️幫大腸&粉腸姐妹換上
Thumbnail
avatar
媺媺嫚嫚&大腸粉腸-雙胞媽
2023-07-12
【當媽這件事】住月子中心都在做什麼事?如果你也跟海苔醬一樣產後就入住月子中心,那就恭喜你有一個短暫當廢廢貴婦的美好時光!可以認真吃好吃滿月子餐、爽爽睡到飽,還有專業護理師幫忙照顧寶寶的屁屁。除了吃跟睡之外,接下來就來分享海苔醬在這段期間都做些什麼事吧!
avatar
Hi海苔醬
2022-02-16
【當媽這件事】待產包都準備些什麼呢?是不是越接近預產日越是緊張呢?到底生產要用的待產包要怎麼準備?什麼時間點準備比較好?因為是第一胎,所以懷孕期間就上網做了好多功課,而且不同醫院或月子中心提供的物品都有點不一樣,事先確認一下也比較安心。接下來就來簡單分享待產包的準備心得吧!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2-02-12
【當媽這件事】媽媽手冊到底有多好用:彌月試吃申請了沒?彌月款式百百種,除了油飯、蛋糕,也有許多烘培類的餅乾、布丁可以選,如果你跟海苔醬一樣是選擇障礙的話,推薦媽咪們事先網路爬文做功課後,再來選擇想試吃的項目,接下來分享海苔醬的試吃心得!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2-02-11
【當媽這件事】媽媽手冊到底有多好用:媽媽教室報名了沒?對海苔醬來說,在懷孕時什麼都不懂的焦慮狀態下,媽媽教室真的是個能夠增加知識又可以拿好禮抽大獎的超讚活動。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2-02-10
【當媽這件事】媽媽手冊到底有多好用:領取媽媽禮了沒?當確認成功懷孕後(胚胎著床在子宮內),醫院會發衛生福利部編印的「孕婦健康手冊」,通稱「媽媽手冊」。媽媽手冊除了每次產檢都要跟健保卡一起給護士紀錄以外,還可以到藥局、網路上申請媽媽禮!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