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寶媽的心聲:有錢卻不快樂,自己的感受真的沒人懂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姑是個漂亮的四寶媽,嫁給了有錢人,開著幾百萬的名車,但是每天身體總是莫名的疼痛不堪,造成她不易入眠,一下這裡痛,一下那裡痛,看了好多個醫生,做了無數個檢查,也吃了很貴的中藥,但還是無法改善到不痛的程度,只有減輕一些痛苦,時常聽她在抱怨不舒服,後來想了想,她應該是心理不舒服造成生理上的不舒服。

  為了拼生到男孩,她一直生到了第四個,之前也曾做過試管嬰兒,但失敗了,老公只專注於自己的事情,小孩都不管,都是她一個人接送、管教,尤其小兒子才幼稚園而已,可想而知她壓力很大,也聽過她曾跟老公爭執,但最後都無疾而終,她還是得持續的做著母親的本份,就算累了也是要堅持下去。

    看著她,我想到了自己,我曾經很羨慕她嫁了個有錢人,不愁吃穿,開著名車,有無限的資源,可以培養孩子,學習運動、鋼琴、繪畫…..等,都是我很想給我的孩子們學習的東西,但無奈沒有多餘的錢可以使用,就這樣小孩們也即將邁入了國中,漸漸長大,之前他們想學的東西也就缺乏興趣了。

    我是如何說服自己接受這樣的環境,我想就是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對他人存有期待,因為期待愈大,失望愈大,作自己能力所為的事情,還有唸經,之前我唸過心經,現在唸的是大悲咒,只要有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會開始唸經,雖然很難靜下心來,但試著慢慢的唸,總有一點效果,不去奢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得到了就當作賺到,是意外,要好好珍惜,相信自己一定會愈來愈好的。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