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適應中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禮拜一開始只吃三顆藥,然後連著幾天都五、六點醒來。
睡前心跳總是發瘋的狂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對於很多事情的容忍度都降低很多。
譬如說同事用手戳我的螢幕,或是想要動我的滑鼠。
我好想要尖叫。
譬如說中午休時間此起彼落的聲響。
我好想要叫全部的人都不要發出聲音。
所有的聲音都變得好明顯,就像在耳邊那樣。
走在人群裡,在擁擠的公車裡,一陣一陣的噁心感 _

也許我應該先維持之前的藥量。
也許我可以撐過去(?)
我可以嗎?

還是先買降躁耳機(?) (突如其來的業配?)

/
她說:
我覺得我跟妳說是非常不妥當的
我怕妳會被我拉下去
被我影響

我說:
沒關係,妳想跟誰講,妳自己覺得舒服就好
妳這輩子都不講也沒關係,但妳自己要找到排解那個情緒的方式
妳還年輕
有些人也是一輩子揣著秘密啊

/
然後,我就哭了。
我好想吃藥。

/
我總跟那些問我「我是否也要看精神科」的人說:
妳真的做好準備了嗎?
妳要想清楚,因為妳一旦開始了,妳就很難很難再說服自己是正常的了。
**此處的正常是指自己的所有層面的狀態是穩定的。

當初真的是因為發現我下一秒可能就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真的太痛苦了,我每天醒來就是哭,然後每晚是哭著入睡的。
我每一次拿起美工刀或是剪刀,都要努力的克制想要讓自己流血的衝動。
決定去掛號之後,開始了這一趟還沒結束的,漫長的,修復旅行。

妳真的想好了嗎?
妳要開始吃藥,像孩子數糖果一樣的數著自己睡前要吃的藥。
妳每一次發作,都會思考這一次撐得過去嗎,還是不管了反正有藥就先吃?
妳每一次結束一段關係或是經歷每一次的爭吵,
妳會懷疑這一切為什麼會這樣,是因為生病嗎? 還是這件事真的是對方有錯?
這些妳有辦法面對嗎?

我很多很多很多時候都會想,那時候如果沒有求救,就好了。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