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母親和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親就像粉紅玫瑰一樣,帶給子女無限的滋養......

母親的代名詞有勇者、犧牲、愛、慈悲、養育、女性等等,往往成為接收者的子女,很多事情變得理所當然及合理化。當我們在襁褓之年,沒有母親的愛是無法存活下來的,單單這一點就值得深深的感謝著母親。可惜的是,一路上我們偏離愛的軌道,透過濾鏡看出去的世界是扭曲的變質的,對自己常有厭惡、傷心、自卑、孤單、恐懼、委屈…,總覺得自己是受害者,自己處於匱乏的狀態,這時候,愛你的母親就會被你定位成全方位的照護者。即便如此,母親再怎麼給予付出,依舊無法填補你內心的無底洞,母親給的越多更會加深你對母親的愧疚感,甚至對自己及母親感到憤怒。
母親所給予的愛當中,有些你把錯誤的認知投射在他人身上,因為他人無法給你造成母親必須主動或被動的付出,你清楚的明白這些不是身為母親的立場給予你的,是你和他人之間的行為思想造成的,也屬於你和他人之間的人生課題。這些負面情緒模式像雙面刀的漩渦不斷地攪和著,在你、母親、他人身上無限循環著,每循環一次就加深負面的印記。
當透過很多療癒的過程,終究會被看見,而你自己是否也體會到這崮中滋味呢?在母親、自己及他人各自扮演的三角關係,在每個層面發生的事件中是否在當下有被自己看見呢?讓自己不會自動導航一直陷入無明的情境中。誕生在地球的我們,被多少框架洗腦被多少情緒勒索,每個人都在學習對於母親的愛是感謝的接收,祝福的迴向,帶回當下的自己是多麼重要的練習,對我也是。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與母親的味覺回憶:辛辣金平牛蒡的故事每年一次,母親都會做大量的金平牛蒡。 這並不是因為我考試得了滿分,或是通過了什麼測驗,甚至贏了棒球比賽等值得慶祝的事,而只是她單純心血來潮。 對於小學生的我來說,母親做的金平牛蒡太過辛辣,讓舌頭發麻。但這道菜結合了醬油、砂糖和味醂的甜鹹味道,即使只吃一口也能配半碗飯,非常美味。
    Thumbnail
    avatar
    日本男子KAZU
    2024-06-14
    【溫馨母親節】給予母親一份真摯有意義的禮物溫馨母親節,給予母親一份真摯有意義的禮物!觀音山今年搶救的除了海鱺媽媽外,也將施放其他懷孕的魚種,包括:約有220萬~250萬顆卵的鮸魚、金鯧魚、海鱸魚,以及高達約3億顆卵的翻車魚。邀請大家一起來搶救魚媽媽腹裡的生命,長養慈悲心,令社會暴戾消弭、祥和增長。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4-28
    我的媽媽跟我道歉,我與母親和解的過程。「當我們療癒好自己,家人也會跟著好起來。」 上禮拜我媽主動跟我道歉,她小時候對我不好的事情,媽媽跟我說: 「我覺得我在你小時候,我真的對你很不好,我終於能理解,為什麼你小時候會那麼恨我,我真的知道自己做錯了!我希望在媽媽還活著的時候,你可以原諒我。」 我想我可以真正釋懷了!
    Thumbnail
    avatar
    從心歸靈
    2024-04-16
    【我有一個女子故事】致我生命中的勇敢|母親與養母,放下才是和解的開始 自我有記憶以來,母親就是一個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快速翻篇的人。即使青春期的我叛逆又不容世俗,總是衝撞權威又經不起評判,卡在自己的迴圈動彈不得。但母親從沒有放棄與我溝通,在夜深人靜、獨自啜泣的陽台角落,他總在與我爭執後默默伸出手,理性的分析他生氣的原由,教我做人處事
    Thumbnail
    avatar
    疑問
    2024-03-31
    【少年與母親】高麗時代的三個謎題那個國家有個陋習:只要家有年邁的父母,就要把他們遺棄在山谷中。青年看著自己的母親,逐漸開始擔心起來,他心痛想:「如果媽媽也得被棄養在山裡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6-22
    從《我們的藍調時光》玉冬、東昔看「與母親和解」!不要用雞毛蒜皮的小事逼問父母「為什麼你那時候都不關心我?」他們很有可能像玉冬一樣「那時的他們可能已經用盡全力想要給你他們能給你的全部了!」在一定的年齡後,人要學著像一個大人一樣照顧自己。至少在超過你的父母給你傷害當時的年齡,你要比他們更懂得照顧那個曾經受傷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9-14
    與母親的和解之路(二)閱讀大概是我唯一能稱得上興趣的一件事。小的時候很愛看書,國小班導給我的成績單評語就是「喜愛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陳踢娜
    2022-05-10
    與母親的和解之路(ㄧ)開始與母親聯絡之後,不管願不願意,準備好還是沒準備好,和解的路就此開始了。
    Thumbnail
    avatar
    陳踢娜
    2022-05-09
    【生命數字】【2022流年】與母親和解的重要年度,為你心的決定負責!2022年已經過了半個月,你是不是也感覺到有些人際關係勾起你的情緒起伏?或是突然責任變大,要做要負責的事情變多?或是終於願意看見自己或他人的虛假,發現再也無法假裝自己沒關係了⋯⋯ 2+0+2+2=6 你發現了嗎?2022是由3個2組成的6 這是什麼意思呢?
    Thumbnail
    avatar
    茱麗葉
    2022-04-29
    與自己和解:失婚的她,失去了付出35年的家庭,失去了身份、失去了身為母親、太太的自我在和解療癒師的工作中 療癒師並不是高於個案的 和解療癒師是一種帶著引導、支持、肯定、陪伴、傾聽內心的愛 尤其是長年以來連自己都不知道,一直長期渴望的認同 那些我們在生命中,感受不到愛的時刻 透過療癒師的陪伴 把當時嚇壞的、緊張不已的、挫折的、陷入困境、失去自我的自己 能重新的好好被接住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