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自習的「夜」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常在一個人走夜路的時候放慢腳步,品嚐寂靜的夜空,彷彿置身於無人之境,只有我,只有音樂,我的思緒並不因此中斷。當下,我會思考,思考今天做了什麼,回想今天說了什麼。此時,我的身體在馬路上走著,我的心情卻正在大腦中翻找著記憶,就像是在古老的倉庫整理裡面的舊物,每一件物品都有可能是找回一段記憶的「關鍵」。學校晚自習結束後已經9點了,倘若沒有晚自習時,我通常以公車代步。但是現在根本沒有公車在運行,只得委託家人來載。我通常是到學校附近的便利商店稍作歇息,順便等待家人。學校到便利商店的距離大約500公尺,不是很遠。晚自習結束後,天色一片黑暗,蟲鳴鳥啼,只有路燈與我相伴,時不時有路邊呼嘯而過的稀疏車輛。人行道不算寬敞,而且時常有違停的車輛擋住去路。我總是為此憤憤不平,但也無可奈何。我常在這時放慢腳步,思緒在腦袋中徜徉,身體卻要自主地閃避路邊攪局的車輛及向這疾馳而來的摩托車。嘴上時不時冒出憤慨的話語。學校到便利商店這段路程很有趣,路的兩側是一大片的田野,右邊矗立著一間加油站,當下也是他們該關門的時間了,但是加油站的燈光沒有打算關閉,依舊耀眼,甚至覺得有些刺眼。望向左邊則是可以看到天空,「星」稀疏的分布在黑色「夜」。還記得以前抬頭就可以看到漫天繁星,現在卻寥寥無幾。晚自習休息時間,因為沒有手機,不能聽音樂,只能放空,我常常望向窗外,晚自習教室的窗戶很小,很舊,講白一點就是"解析度很低"只能從顏色大概判斷時間,根本看不到窗外景色。我的左手邊還坐著個女孩,座位都是固定的,且我和拿女孩不認識。我看風景時常常和她對到眼,我一直覺得很尷尬,心想要不要退掉晚自習好了。「不行不行」腦海中的聲音打消了這個念頭,「我都努力的來到這裡了,怎麼可以因為這種愚蠢的想法而放棄,更何況,現在這個時間點不是給我來放空用的啊」。雖然沒在看窗外了,但我還是覺得好尷尬,感覺隨時都有人在監視著我,或許是心裡作用,也可能連讀了好幾小時的書,我總覺得不太舒服。
老實講,我有曾經幻想過和她交朋友,但是主動搭話、開話題之類的事我真的很不擅長,對於我來說「主動去認識一個新朋友」真的很難,況且我也不知道她對我的看法是什麼,會不會在看夜景時被誤認為偷窺狂之類的。想到這些就覺得好麻煩,還是繼續寫我的作業好了!
「真的好尷尬阿~~~」
妳就像植物,我就像葉綠體, 沒有我,妳也能活得好好的。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