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蝟革命2.0啟動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引言
今天是畢業照外拍的日子,可以把同屆5人湊在一起的日子越來越少了。
拍照閒聊之中,得知vocus的存在,想來距離原本規劃開podcast頻道的日子也過了2年有餘,不如就改以圖文來抒發與分享一下我所遇的人事物吧!
還沒開始就結束的樹蝟革命1.0封面
研究所畢業後,因為專案工作的關係,在同一單位來來又去去,事業上左右搖擺,年年飄盪,有時候想著不如乾脆就在同一單位轉職安定下來(也就是脫離專案職位),但又貪戀專案的較高起薪,人生不知不覺也到了3字頭。時光匆匆,在31歲這年,我結婚了,我買車了,我再考一次博士班了(沒錯我之前已考過2次),於是開始了我半工半讀的人妻日常。
上班時間的我
年復年年,儘管工作環境尚稱得上是單純無大害,但終究是心態逐漸崩壞,職場上總是會比較誰做得多,誰總是過得比較爽,發現自己儘管工作能力好棒棒,提離職時主管也不會在意你,因為這個缺沒有你還有千千萬萬的另一個你會來接手。日子久了,厭世心態呈現顯著正向趨勢,瞭解多數工作不過就是得過且過,下班後過得開開心心最重要。
可是灑脫的話會說,瀟灑的心難得,蘊藏反骨因子的我總是怨天怨地怨人怨物,怨環境、怨制度、怨主管的愛將、怨自己讀科系,年輕的我總是嘗試與制度衝撞,撞到最後也只是損毀自己的形象罷了,對別人來說,不過是隻小芻狗跑來咬人一口,拍一拍就沒事了。要想自己的話被人聽,只能想辦法脫離現在的工作往上走,但往上的路茫茫,階梯若有似無,我真的可以一步一步往上走嗎?
下班時間的我
身為拖延症重症患者,個性懶懶又宅宅,半工半讀的生活在這幾年著實折磨到我,但頭已沾濕,洗髮精都倒下去了,只能搓吧洗吧沖水吧,等吹風機吹乾後我就是嶄新的我了!很想這樣安慰自己但事實上畢業後無論是就職還是從業,都是顯見地艱難與困苦,啊啊~我苦(倒下吸貓)。
儘管如此,日子還是要過的,雖然如此懶散的我當不了斜槓族,除了做好厭世上班族與卑微博士生外,也來vocus形塑一個自我試試吧,談談我身邊周遭所遇的各種人事物,各種知識大爆炸時期的舊聞新知,也許,下次就來聊聊ChatGPT或我愛用的Readmoo吧。
    Reaxy
    Reaxy
    對工作與生活有點厭世、持續拖延症發作,想來這就是大部分人(包含我)的生活寫照。分享生活周遭所見所聞,如果能引起共感因而得到療癒,那就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