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春光 水彩畫 圖文創作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天已經悄然來臨,天氣漸暖心情愉悅,枝頭新綠枝芽和綻放花朵,都帶來了春的氣息。
我曾經在紐約住過十年,一直想畫出記憶中紐約的四季風光。前幾個月我已經畫了「紐約深秋」和「紐約冬雪」,這幅「紐約春光」是四季系列的第三幅作品。
我用紐約楓紅落葉街道呈現蕭瑟深秋,用曼哈頓蒼茫雪景展現嚴寒冬天,紐約春天怎麼選景來描繪比較合適呢?
我想到了中央公園,那片紐約人最熟悉的大型公園。我對中央公園留下了美好回憶,看露天音樂會、散步、划船、溜冰、玩飛盤、坐在草地上野餐,一年四季都有機會去中央公園享受城市中的大自然。
中央公園週邊有知名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和自然歷史博物館,有時候從博物館參觀結束之後轉進公園走走,從室內環境走入一片樹林徜徉的感覺很舒服。
如果有外地親朋好友來訪紐約,我通常會帶著他們去中央公園南側逛逛,那邊有小湖、綠地、小型動物園,還可以坐馬車體驗當年老紐約的味道,在那邊拍照留念深受歡迎。
紐約春光 水彩畫 54cm x 39cm 2023
「紐約春光」這幅畫我選擇了中央公園湖泊泛舟的景色:風和日麗天氣,人們坐在草地上聊天,園內櫻花盛開,春風輕拂楊柳,遠方大樓倒影映在波心,我嘗試用比較鮮艶的色彩來表現完全不同於秋冬景象的氛圍。
美國詩人 Emily Dickinson 在「A Light Exists in Spring」這首詩中,形容了春光在一年其他時間都見不到,人們感受到春天大地披上了色彩,春光在草原、遠樹、斜坡徘徊,春光會向人們說話。
是的,春光會向我們說話,我嘗試用畫筆把那種感覺重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7會員
141內容數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文青」原指喜愛藝術的青年,經由網路流傳,詞義逐漸模糊,成為自嘲用語。既是自嘲,何妨自嘲徹底一點,「熟齡文青」遂於2022年7月誕生。 只要是傳統「文青」喜歡的題材,比如說藝術、文藝、音樂、電影等等,文青沙龍都可能涉獵其間,歡迎舊雨新知加入沙龍,共品文青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