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青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四廣場、八大關、中山路、湛山寺、銀海大世界、浮山、嶗山、青山漁村,從沒想過當初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到了青島,如今會如此懷念這個擁有美麗與故事的城市。
美麗的青島

美麗的青島

春天,青島像是一個諾大的調色盤,乳白色的玉蘭花、粉嫩的櫻花、艷紫色、桃紅色的桃花、紫藍色的杜鵑花,絢麗的色彩伴隨著綠葉的點綴,眼前似乎在欣賞一幅沒有邊框的名畫,青島的春天綻放著放肆的色彩們。

櫻花季

櫻花季

夏天,慢悠的在沙灘上搭起小帳篷,帶著迫不及待要到岩石上走跳的狗兒子,海面拍打在岩石上,被夕陽渲染成暖棉的地毯。遠處的海水浴場擁入各城市的遊客,我總莫名的在夏天的青島找到自己的歸屬感,我不是遊客,在青島擁有一塊寧靜的天空。

準備衝刺的孩子

準備衝刺的孩子

秋天,到八大關隨意散步,一排排的銀杏樹、一排排的楓葉樹,遍地隨處可見遊客們推起的楓葉與杏葉,抬頭看著陽光如何被一片一片的枝葉阻擋著去路,光線在隙縫中逃跑,即使寒冬即將要到了,綠葉漸漸轉黃了,枯葉隨著冷風飄遊,但色彩的溫度一直都在。


 

冬天,冰冷的空氣似乎有種魔力,凍結城市裡的喧囂,凍結煩躁的情緒,坐在供暖的辦公室裡,看著窗外隨風激烈鼓舞的白雪,雪花打在窗戶上的那一刻,時間似乎自動停止,唯獨火熱的血液在身體裡流淌著。


 

沿海岸單車騎行,石老人、沙子口、嶗山。

喝啤酒,吃燒烤、蒸籠海鮮、鮮羊湯。

漫逛在啤酒博物館、海軍博物館,教堂,德國總督府。


沈澱的教堂

沈澱的教堂

老青島

老青島

一直不願意回台灣的理由很簡單,在青島的時間還不夠,還有很多我想去但沒去的地方,不是一生必去的地方,只是純粹沈迷在簡單的欣賞,卻成為了一種奢求。最近很常使用“奢求”兩個字,在別人眼裡“有的是時間”,“下次還有機會”對我來說就是個奢求。“珍惜”無形中成為了很沈重的情感。或許在離開青島後,我會懷念,但離開青島,也是接受一切所有新的開始的起點。


跟你說晚安

跟你說晚安



14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