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世界、信任自己,P!nk 全新大碟《TRUSTFALL》的超正向人生觀!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Hi there,在今年2月初時,P!nk 發行了他的第九張個人專輯《TRUSTFALL》(2023),其中也包括了我之前有寫過的首發單曲〈Never Gonna Not Dance Again〉(2022)。這次的專輯整體真的有驚豔到我,雖然我對首發單曲的印象已經算是不錯了,不過專輯全部釋出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全部的概念搭配起來是這麼地動人;專輯中的歌曲有抒情、也有激情,不過都圍繞著 P!nk 自身的正能量旋轉,其中的正向感真的要親自聽過才能夠明白。下面我同樣從專輯中選了三首愛歌來分享,來看看有沒有也跟我一樣吧。
〈When I Get There〉 P!nk
第一首要分享的是專輯中的第一首歌〈When I Get There〉,這是首 P!nk 唱給自己爸爸的歌曲,他的爸爸在2021年離世,而從以前一路走來可以看到 P!nk 父女倆的感情非常好,在社群上以及很多場合都可以看到爸爸陪伴著他,而當年爸爸的離世看得出來對 P!nk 的打擊非常大。從這首〈When I Get There〉可以再次知道他對於爸爸的心境,已經從接近無法釋懷的狀態,轉向充滿正向的懷念,雖然詞曲不是由 P!nk 自己創作,不過他唱得彷彿就是自己的心聲,一字一句都可以聽到滿滿的情緒。
其實這首歌的第一句出來我就已經有想哭的衝動了,聽起來並不激昂,甚至也不難過傷痛,有的是平淡、冷靜的懷念感,P!nk 已經將對於爸爸的思念,轉化成自己內心的動力,也從歌詞中的的用字遣詞可以知道父女倆的朋友關係,也在他心中持續延續下去。我想這是有點經歷的人才會有比較深的體悟吧,稍微年輕一點的小朋友可以難以體會,這也是我喜歡 P!nk 的原因之一,他總是遵從著自己的內心情感在唱歌,而不是跟隨著商業流行在走。
〈TRUSTFALL〉 P!nk
〈TRUSTFALL〉是專輯的第二首主打歌、也是專輯的的同名歌曲,從名字來看是最能代表 P!nk 這次專輯核心概念的歌曲,信任遊戲的墜落是最考驗內心的活動之一,不過從編曲的氣氛來聽可以聽出很遼闊的感覺,營造出很正向積極的氛圍,這在歌詞中也可以看得出來,不斷地在述說內心要相信,也沒有舉出什麼有說服力的例子或是說法,只是要大家內心記得要相信這個世界,我想這樣就只是一直單純喊話的做法也就 P!nk 可以做得到吧,他用聲音去當作勸說最堅強的後盾,也讓人增加了很多的安心感。
P!nk 並沒有告訴我們世界是安全的、是無危險的,相反地他也有提到萬一在信任遊戲的墜落中跌倒了呢?他不在乎,他只是要我們去相信這個世界,因為如果我們每天都在擔心這個世界沒有接住自己,那麼我們怎麼會有時間、有心力去迎接更多美好的事物呢?因此在 P!nk 的歌聲當中我們可以聽他對於整個世界的信任,他相信每件事都是最好的安排,也相信事情不會再更糟下去了,因為他已經有了最強大的內心!
〈Hate Me〉 P!nk
相較於前兩首分享的歌曲,這首〈Hate Me〉比較偏向流行搖滾的風格,歌聲中帶著的語氣也更加嗆辣,也就更不用說這首歌的歌詞也更加兇狠許多。我認為這是 P!nk 對於反對者、酸民等的反擊,從頭到尾的語氣及嗆辣氣氛都是同樣的,不過在歌詞當中又充滿了小小的微妙矛盾,就像說著對方雖然討厭著自己,但是又不得不需要自己,所以即使是厭惡著自己也必須接受。我想這也是算是另類的自信表現,在對別人叫囂的底氣是源於自己對自己夠有信心,才能唱出這樣氣勢強大的一首歌。
這首歌在專輯中也是很能展現 P!nk 唱功的一首,不管是從呢喃到爆發力,或是再到高音的表現,整首歌的難度其實非常高,加上節奏的快速也不是可以簡單掌握的,所以我認為在表達歌曲中情境的同時,再兼顧歌唱技巧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而恰巧這樣一首難度頗高的歌曲是 P!nk 的拿手好戲,因此在專輯當中非常地吸引我。
/
或許在商業成績來看,很多媒體覺得《TRUSTFALL》是 P!nk 很普通的一張專輯,雖然在英國專輯榜上取得了第一名,不過在美國 Billboard 200 專輯榜上,卻是從他奠定天后基礎的第五張專輯《Funhouse》(2008) 後第一次沒有空降第一名,同時在串流平台上的數據老實說也不如他以往的水準。然而我個人覺得從這張專輯當中的情感表達及內涵深度來看,其實並沒有輸給他以往的專輯內容,反之我認為 P!nk 一直在進步,敢於將內心情感融入到音樂當中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只要用心去感受就會發現《TRUSTFALL》是張很不錯的專輯!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