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WBC台灣棒球—Taiwan Baseball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個12歲小六生半夜會爬起來看威廉波特比賽,還記得那年是跟我同年的宋文華、歐晉等選手
冠軍賽那天似乎是被打爆了,得到亞軍,實際的比數我忘了,但每次都能從棒球、甚至是體育賽事得到滿滿的感動,那種充滿懊惱跟不捨的心情歷歷在目,尤其是看到代表台灣出賽的選手們的情緒,比賽本來就有輸有贏,有很多層面 可以去切入,不管是要批評或是改進,還是用更大的觀點去看待輸贏,那種充滿起雞皮疙瘩的感覺總是令人上癮。
從來都不是那種一日球迷會說出來的評論,自己也曾經在比賽中奮鬥過,即使強度以及關注度不如甲組體育班還是職業選手,但我清楚那種輸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像這次經典賽打第七棒的統一獅隊外野手陳傑憲說的: 「真的就是技不如人,差人家一大截。」回去再繼續練,從2008年北京奧運開始很認真在看棒球(以前更小的時候有看,可是感受沒那麼深刻,後來都在打籃球,所以看NBA居多),到2013經典賽、中間小盃賽、2015的12強賽、2017經典賽、2019亞錦賽、12強賽到今年備受關注的經典賽,每次中華隊開打前,總是讓球迷們是期待、然後失望、最後輸球。但每一次的盃賽都有很多讓人驚奇跟驚艷的感受,自從沒打球後對於比賽又感受那麼的熱血沸騰,不斷後悔高中、大學應該花更多時間享受投入訓練和比賽。
這次比賽的細節我想有在關注比賽的球迷都非常清楚,我也不需要多贅述了,太多選手讓我欣賞了,鄭宗哲,跑壘超積極,臉上專注度讓我驚艷到一個21歲的孩子如此成熟的表現;吳念庭的選球、陳傑憲的激昂、江坤宇的超齡守備,呂彥青、吳哲源的好投,還有我的學長—張育成,這次中華隊核心人物,讀台中高農的同學一定都認識這位球員,記得高一就知道有許多大聯盟球探來學校,都要找英文老師來翻譯。這幾年他開始上大聯盟就發現他在場上有很多的笑容,這是我超喜歡的一部分,用笑容享受球場的一切,即便在美國打球是多麼的孤獨、無助,但是上了場就將自己融入進去,更能體會這次中華隊無緣晉級後他落寞痛哭得場景,因為他是多麼地投入享受。回想起高三那年暑假的夏聯,那是一場我永遠不會忘記的球賽,人數不足、打球氣氛差,一日二戰眾多狀況下我上去投球,整場比賽充滿著笑容試著享受一切的我,其實當下是很開心享受的(雖然上去超級緊張的完全不敢投內角球)接著被打再見安打,那場比賽的內容,是我們中農鷹聚會時的必談話題,實在是太清楚太多回憶。
拉回來張育成這位選手,我還記得高中數學老師說,以前上體育班的課,全部只有一個人有動筆寫字,就是張育成,其實從學習的動機和態度上就可以知道這位球員他所擁有的特質以及個性,自律性以及專注是很重要的事情,球員不是只有打球而已,而是在每一件事情上都下功夫、花時間在上面。這次中華隊真的辛苦了,第一次追每場比賽每局甚至到每顆球,甚至每個球評的討論我都有去了解,我想這就是人生吧,中華隊目前還沒有很順利的在國際賽拿到好成績,代表我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像總教練林岳平說的: 投手的環節我們要去想辦法增加,不管是職業或是基層中。
確實,我認為心態心理是台灣教育需要下功夫的,如何不怯場、不害怕公共場合,並且無所畏懼的表現自己,台灣一直在國際舞台上或是公開場合都顯得害臊,不敢表現,克服這一點,我想信技術上絕對沒問題,但如何從國小開始教育,並且影響未來世代的文化以及言行舉止和思考模式,這是我們需要下功夫的。
棒球教會我太多事情,最不後悔的高中生活就是參加棒球中農鷹隊,認識一大堆同屆的球友,以及很多學長學弟,最重要是中間練習的過程,像這次很多選手說的,真的就是能力不足、抗壓性不好,這些都是我高中也發現自己的問題,除了有方向的努力練球外真的還是努力練,雖然很不想每次都說,沒關係下次再來過。但是好像還是只能下次再來過,中華隊台灣還是我最喜歡的一支隊伍,球賽所展現出來的激情和態度讓我繼續好好學習,應用在生活日常中,謝謝你,棒球,讓我喜歡上一種運動外還讓我得到人生中許多寶貴的寶藏,休假閒暇之餘,還是必須找時間來好好打球練球….
最後想到台灣的球迷雖然很吵,但是這個看球的熱情我喜歡,還有許多後勤團隊真的很強,以及應援團也超賣力,雖然不是在現場比賽,但看的出來每個人都為了棒球這項運動拚了命認真的努力打拼~~
謝謝你台灣,台灣棒球,繼續加油!!我不會忘記2023的經典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6內容數
來自台中,出生於千禧世代末&Z世代的頭 還在迷惘的人生持續積極找尋烏托邦 喜歡分享職場觀察、面試紀錄、人生價值觀 希望能給予多於得到,期待帶著正面影響力給每個世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