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輸的比賽--潘忠韋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到今天下午,我看完了這本書,我看書就是拖拖拉拉的,只有這本,我幾乎迫急待的看完,只能說,潘忠韋,你好棒,你沒有輸。

話說我不是棒球迷,但只要比賽,不管是職棒,還是美國大連盟,或者有台灣參與的任何國際賽,我們家的父子都會看,我光用聽的,或者精彩的看一下,再加上兩父子的討論,有些棒球經典賽事,倒也耳熟能詳,只是在職棒簽賭時,這個事件讓很多好手就這樣斷了棒球這條路。

忠韋少年,從小四就離家去打球,這麽小的年紀,在球隊是老么,應該是被欺負的那個小朋友,但他都只有一個信念,把球打好,就對了,一路走下來,也歷經多次的戰事,後來可能出場數少,屬於戰鬥力低的球員就被放到二軍了,在一個球季開始,莫名的被釋出,而他卻沒被任何告知下就這樣離開了棒球界,社會就是這麽現實,但忠韋選擇到美國學英文,這又是另外的奇葩,一個對英文是張白紙的人,學習力驚人,才半年,美國老師建議可以留下來教英文呢,後來做房仲,做球評都一股腦地全心投入,造就他在其他事業的出類拔萃,但是為什麽疾病來的兇又狠,完全讓人措手不及,急性白血病,俗稱血癌,讓一個年輕氣盛的生命大受打擊,接受移植,第一次失敗收場,再歷經敗血症,感染,休克。即使這樣,都還能有正面能量支撐著,沒被打倒,最後才接受親哥的骨髓外,兄弟的相容率僅半相合,第一次的配對還有90趴,卻失敗了,但親哥的捐骨髓外還有週邊血幹細胞,做完全身排斥作用,真的不是他幾篇文章就可道盡的心酸,所以我之所以這麽急著看,就想知道,到底什麽樣強大的信念支撐著這一切,但這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也許除了自己本身有意志力,還有很棒的醫療團隊,也相信這一路的披荊斬棘後,一切都會更好,隨雖然我不認識你,但你值得擁有更好的未來--潘忠韋


13會員
7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