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22 is an amazing year. I mean really an incredible year, made a lot of decision, and achieve some great thing in my own society, although working occupy most of my time. Finish my STP training, and became official supervisor of section vegetable & fruit. And made through a lot of working issue, got better emotional intelligence in working place. That’s so importance
In almost the end of 2022, encounter a friend who is special, great partner, soulmate from my life, due to the unbelievable fate, I thought I am gonna move to remote area find a peaceful place to set my life… but I still can do that…right.. that still one of my to-do list.
又是新的一年過去了。看著每個人的限時動態,短短的幾秒影音跟照片對我來說太速食了,靜心來好好盤點這年所發生的事情對我來講才是舒服的,人生每天都是新的一天,重點不是日期或是某個節日,節日讓你想起來該做什麼事情了,讓你生活充滿期待感,因為期待這天可以做點什麼不一樣的事情,但這些事情隨時都可以做,每天都可以是新年,都可以是生日,只要你能重新讓自己重生。朋友每天都可以問候,而不是新年的時候傳一個貼圖或是長輩圖。
2022真的是驚奇的一年,2019畢業去史瓦帝尼,2020回國養豬養了一年,獨自在職場經歷了第一份工作的酸甜苦辣,2021待業了半年的時間,花了好多時間讓自己想清楚,面試很多工作、剪了好多影片,進入量販零售業,而且是管理職,這是從來沒想過的,經歷了半年,今年一整年賣場的工作就這樣要到尾聲了。從晉升為課長,也從來不知道這個職稱的意義是什麼?沒想過標籤對於職場這麼重要,懵懵懂懂也搞清楚很多事情,經歷各種檔期、走過一年四季,中元節、中秋節,即將要邁入下一個過年,學到好多東西,除了基本商業操作與廠商談判外,覺得講話又充滿了自信。
但我想我是更會演戲,每天都在一個戲棚裡面演好自己該演的角色,你說會很累嗎?難免啦~誰演戲不會累得,但越來越可以看懂整個局的走勢,還是保持自己本性的態度,演戲可以演得好,但身在我內心深處我就還是這種人,最舒服的自己那就好啊,越來越能理解中階主管、高階主管想要什麼,其實讀懂人心讓你生活工作起來蠻舒服的,雖然最近真的是體力爆炸,每天睡不到6小時然後工作都超過12小時,現在的我非常想睡,但還是努力輸出一切想輸出的內容,深怕一天拖著一天,永遠都沒有完成的一天
2022盤點自我工作成效: 學會和廠商畫唬爛、商場上善良的我時常講實話,然後相信每個人說的話,但現在就是看得更深更遠,你會亂講,我也會亂講,但是不破壞道德規範的前題下,我還是以自己的良知做事情,以和為貴,但說真的!每個人都是在產生對方利用的價值,你價值越高被利用的機會就越高(這句話一個高中老師說過,我其實到出社會才能理解。) 以前我想說,為什麼人要利用他人,我為什麼要給別人利用,後來才發現,其實朋友、情侶大部分也都是在互相交換利益,有多少人是真心誠意給予而不求回報,但是garyvee說 actual kindness means giving without expectation..我一直帶著這句話在做事情..還是有一大段路需要學習。但我知道我現在將個人工作能力提升到很好,處理事情的效率和效力都提升後,講話跟態度是會傳染給其他人的。
職場上真的沒有好人跟壞人,當個願意幫助別人的人,其實可以為自己創造ㄧ些價值跟好人緣,別把職位跟薪資工時都綁在一起,當有越多框架綁著你的時候你會更受委曲,更往心裡去。
服務業真的是個高工時、低薪資的工作,在這邊也分享前一陣子聽到不錯的一段話: 為什麼你在休假時都會想著工作的事情;因為你也在你工作的時候想著休假要去做什麼,我們不斷訓練自己的大腦用這種方式在思考,所以你出去玩的時候腦中還是想著如何處理公事,誰叫你上班還要想休假要幹嘛?這真是很有趣的論點。
回想2022,其實每年都回顧都是一樣的,沒好好運動打球、沒有閱讀、沒有更認真生活、睡覺、休息,所以每天其實都可以重新來過,對我來講,每天都是新的一天,只要你改變得那一天就是全新的一年
這幾天大家都不斷檢視自己做了什麼,去哪裡旅行,完成哪些工作上的成就,得到了什麼關係、物品等等,但檢視自己的身心靈健康更重要,對於工作總是百分之百全力衝刺,不計較合理性,晚間靜下來思考的時間更是重要。身體健康很重要,情緒的健康更重要,誰說新年目標一定要量化,以下是我的目標,越快達成越好
身體健康: 這個最重要,睡眠好重要,希望每天睡飽,精神很好的過每一天,陪伴人生中重要的人事物。
快樂: 情緒的穩定以及快樂的心情超級重要,每天都帶著正向的心情面對每個人
享受: 享受每件事情帶來的情緒,開心、難過、生氣都只是一點小小痕跡而已,去享受每個不便跟困難,然後笑一笑就沒事了!cool
運動: 打造體魄的身體,多運動、健身、打球很舒服
財富: 完成自己的短中長期理財規劃,我們不能賺大球,但是有效率的理財是非常需要的!
2023加油,噢.. 不對..每天都為昨天的自己加油
打到要睡著了…QQ
努力充實自己的能力,語言是基本中的基本,硬實力是職場中學到的所有技能,human skill 適用每個職場中,多閱讀,多認識比你強的人,然後運動快樂,並且有意識到你只是宇宙的一小顆星星,別太在意其他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6內容數
    來自台中,出生於千禧世代末&Z世代的頭 還在迷惘的人生持續積極找尋烏托邦 喜歡分享職場觀察、面試紀錄、人生價值觀 希望能給予多於得到,期待帶著正面影響力給每個世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