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與享有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擁有卻無法享有,是多麼無奈的處境。
「想擁有一段愛情」、「想享有一段愛情」、「想擁有你」、「想擁有自由」、「想享有自由」…等等。
你認為擁有與享有劃上等號嗎?
擁有愛情,卻無法享有愛情裡的所有?
因為共譜愛情的,不是那個懂得珍惜自己的人,也不是那願意付出愛在自己身上的人,也許他只愛自己,不夠愛你,也或許他只是忘了怎麼愛你?
那麼有一個願意付出愛予你,也將你視為珍貴的,讓你享有了愛情的全部,可偏偏卻又不算是擁有?只因你們不是存有共識共譜之。是否能理解這樣的處境?有一種「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來詮釋?也可以是:「我愛你,但你卻無法愛上我」。
我擁有自由,卻無法享有自由的感受?
單身的人,擁有著無比的自由,但他卻想著脫單,不想在自由的空間裡,計劃更多內心的嚮往與可能性的未來。然而,那些想享有自由的心,卻又總是百般的被現實環境所牽絆,很明確的反比性,是吧?也許這也是人性的使然。
擁有中,無法享有,是我認為最無力的處境。
不少人認為,我應該處於不少段愛情故事裡,但誰能知道其實並非如此?
我揣測著享有愛情的那份悸動,也想像著擁有一段真心相守的愛情,那會是什麼樣的感受?悲傷的時候、無助的時候,能有一個守護自己的人在身後,那又是什麼樣的暖度?什麼樣的愛能讓自己肆無忌彈的當個女孩?任意的撒嬌、隨時能依靠、也能隨心的擁抱?應該像夏天的太陽那麼炙熱吧?
如果你擁有,無法享有,不要質疑自己,更別否定自己;
如果你享有,那你應該好好思考,如何保有這份享受並珍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