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化效應》:用正向的信念去聚焦美好,主動創造顯化的過程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相信大家都曾看過《秘密》這本十幾年前出版的暢銷書吧﹗

主要提及的是「吸引力法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並且經由很多人的實證證實有效,強調「信念」的重要,鼓勵人們像宇宙下訂單,並專注在想要實現的事情上,
然而,為什麼有些人認為吸引力法則有效,有些認為無效呢?

你是否想過這問題?
你覺得無效嗎?
然後你就放棄了?覺得反正它對你來說也沒什麼效果。

但,是否曾細究原因,為什麼會無效?是不是某方向做錯了什麼?

好吧﹗如果你說人打從一出生就決定勝負了,除非從新投胎,那我也無話可說。

但我不想這麼消極,你也是嗎?
或許,你可以看看這本《顯化效應》

關於作者:


作者克麗絲.費拉洛(Kris Ferraro)是一名國際能量教練及演講者,也曾是社會服務顧問,現在也是個人成長及靈性療癒的終身學習者,她用療癒自己的能量,透過形而上學的練習與實踐來引導他人,本書的顯化練習步驟也是她親身練習的,她認為宇宙對待任何人都是平等的,沒有差別歧視。

專注於美好的事物,並持續相信著宇宙。其間當然也曾經歷過許多掙扎、痛苦、逆境,但經由不斷地練習,她已經能將這些經歷當作是成長的養分,知道面對挫折時該如何療癒,讓生命恢復流動,重新愛上自己的生活並創造自己的人生。

本書「顯化的七大秘密法則」與「九個超強顯化練習」適合給需要的人反覆閱讀,我整理三個較有感的部分與您分享。

1️⃣聚焦在美好的事物上


也是顯化的七大秘密法則之第一項,我認為也是最重要的。
書上深具啟發性的金句裡,記載著佛陀這句﹕「你想什麼,就成為什麼;你感覺什麼,就吸引什麼;你想像什麼,就創造什麼。」

這不難理解,你想要瘦身,總是會想像你想要的瘦身狀態;

你想要存款百萬千萬,總是會有想這個念頭,才會開始行動;

你想要買車,總是會先想要買哪種品牌型號的車款,

要先將自己的念頭聚焦在美好的事物上,是顯化的第一步,先有渴望才會吸引自己去達成。

同理可證,想要扭轉自己身處劣勢或陷入糟糕的負面情緒,首先得先跳脫出來,並聚焦在你想要的美好事物上,你得先讓自己調頻在舒適美好的狀態下,才能發現美好,感受美好,吸引美好。

書上提供的練習方法有﹕寫日記、聽音樂、跳舞哼歌、接近大自然等均有詳細的解說步驟,可供需要的人使用。

即使面對每天都要相處卻不喜歡的同事,也可以試著聚焦在同事身上的優點,當自己不在那麼排斥對方,用欣賞的眼光專注美好,你與同事間的相處自然愈趨和諧。

舉個例子﹕我家鄰居養的狗,每次有陌生人來都吠叫,就連早晨也不需要鬧鐘,小狗就會把你叫醒,被吵醒的當下大多人都很怒,我也不例外。

僅管狗的主人制止也沒效果,我母親卻有不同看法,母親跟鄰居也就是小狗的主人說﹕「你家的小白很盡責顧家,很乖耶﹗」
頓時,化解了彼此的尷尬,也讓我有了不同的想法,這不就是顯化法則的第一項﹕轉念聚焦在美好的事物上﹗

焦點一轉﹕把狗叫當鬧鐘很天然耶﹗早起運動或看書也很不錯啊﹗當下似乎也沒那麼生氣了。


「如果能用正確的眼光看世界,全世界都會像花園般美麗。」—經典兒童文學《祕密花園》作者法蘭西絲.霍森柏內特


2️⃣發自內心的相信自己值得


常對自己說類似這樣的正向語句﹕
「我值得擁有美好的愛,我值得美好生活所帶來的一切,我相信宇宙會帶給我美好的事物。」

用紙筆寫下來,帶在身邊,利用空閒的時間對自己複誦,無論是默念或大聲說出來都好,給自己多點溫暖和正向的力量,並深深地相信自己值得,這是個給自己輸入好能量的方式。

我們必須由內在出發,先愛自己,相信自己值得被愛,才能帶著愛去愛人,別小看正向語句的力量,這也正是默默地和自己的淺意識交談方式。

如果你會給失意的朋友一個擁抱或鼓勵的話語,那何不也給自己多點擁抱和溫暖的鼓勵呢?

潛意識大師約瑟夫.摩菲博士曾說﹕「我們要不斷地用充滿希望與期待的話來與潛意識交談,於是,潛意識就會讓你的生活狀況變得更明朗,讓你的希望和期待實現。」
所以,時常用正向光明的話語和潛意識交談吧!

「注意自己在說『我是∕我能夠…』的當下,因為,當你在說這句話的同時,你也在創造自己的人生。」—心靈成長大師艾倫.科翰


3️⃣將情緒安穩釋放


是人難免都有情緒,有時情緒其來有自,有時沒來由,我們不能任其恣意釋放而傷了別人,也不想委屈壓抑而傷了自己,又該如何做?

無論是面對外務或內在引起的情緒,不可能永遠不產生負面的想法,若是不想傷人而選擇壓抑自己,也絕非良策,壓抑負面的情緒反而讓它更加滋長,
與其如此,不如坦然接受自己的情緒,並處理這些想法和感受,看看它從何而來?

在書中提供很多方法可擇一使用,個人覺得將它寫下來(盡情抒發一直寫,寫到不想寫為止是個不錯的方法,很受用),

在安全的地方,將那些負面字句裡的情緒火祭,或者淋浴淨化自己是不錯的方式,重要的是清除完情緒後,用正向積極的言語和行為像是觀想、假裝、正向宣言來創造新情緒或新空間。

不要小看情緒,情緒存在你的能量場中,甚至反映在你身上某部位的疼痛,你得將不好的情緒先好好釋放,疏通情緒,才能將自己帶往平衡的狀態。

「保留過去的包袱,未來的幸福快樂就沒有空間可進駐。」—美國作家韋恩.L.米斯納


「與其將顯化視為單一實驗所要達成的目標,不如將它視為一種新的生活方式,讓你的生活成為你的藝術作品,反正都是你在創造。」

我很喜歡作者這段話,也將它視為這本書的重點結論。

顯化只是一個過程,無論顯化的結果快或慢,是不是自己所期許的結果,都樂於接受,也就是書中所說的「臣服」。

臣服不代表消極地放棄,反而是經由積極行動後,順其自然的發展。

「操縱與臣服」白話點說就是「盡人事,聽天命」,盡力做顯化過程中你該做的事,剩下的就交給宇宙。對某些人事物,有時候要學習放手,不執著,就像作者所說的「若臣服是讓你擁有更多渴望的事物之關鍵呢?」

套句書上常引用的﹕「宇宙無所不知,無所不能。」試著持續相信美好的事物,並相信它是存在的、是可能的。

相信是一個你可控的濾鏡,一個信念,一種信仰,而我們願意用什麼樣的信念或方式去看待生活呢?

我認為相信是一種信仰,相信美好,美好就會到來。沒有永恆的黑暗,太陽始終會再次升起,你永遠都可以擁有一個新的開始。

不要執著在一定要如何顯化,你有你想要的,宇宙也有祂要給你的,也許比你想的還要更豐盛美好,只要你願意相信並採取應有的行動。

回到開頭的疑問﹕為什麼有些人認為吸引力法則有效,有些認為無效呢?

我想,吸引力法則之所以對有些人有效,是因為那些在相信的同時,也願意採取行動

他們專注於創造的過程更大於專注成果,先不論結果如何顯現,在顯化的結果到來之前,你已經試著讓自己變得更好,也正在通往更好的路上,不是嗎?

顯化效應並不是通靈或被動地空想,在過程中必然伴隨著意想不的曲折或收穫都不一定,重點是用正向的信念去聚焦美好並主動地創造顯化結果的過程,一切美好的顯化也終將水到渠成了。

最後,摘錄書上很喜歡的金句分享給大家﹕

「成為顯化者意味著,超越你相信自己能力所及的可能性。」—《顯化效應》

「宣告自己要什麼,同時,在整個過程中對靈感保持開放的態度。宇宙比你更了解你自己,並且會提供你令人興奮的念頭。這都是創造性實驗的一部分。宣告你要什麼。釋放你的執著。期待美好的事物。敞開心胸。優雅地接受。」—《顯化效應》

如果你喜歡這篇讀書心得,或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歡迎回饋鼓勵或建議,有疑問也歡迎留言回饋喔!
有你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感恩有你﹗謝謝你﹗
能閱讀是幸福的,讓閱讀帶給你
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IG帳號:ding_hsuan_reading
文章若對您有幫助,歡迎幫我按讚訂閱追蹤分享喔!謝謝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