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7# 試著,更赤裸的跟大自然相處。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冰島]
阿庫雷里(Akureyri)是冰島北部的首都,也是第二大城,坐落在兩側都是皚皚白雪山峰的港灣之間。這個地方說大不大,要用雙腿征服她也不是真的太困難,在最熱鬧的哈福納街(Hafnarstræti)上有咖啡廳、餐廳、博物館、藝品店,完全不會迷路。阿庫雷里最特別的是擁有最北邊的植物園(Lystigarðurinn),所有她又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做「北極圈花園城市」。除此之外她還有冰島最受歡迎的游泳設施之一,以及冰島最棒的滑雪區。就好像蓋樂高一樣要什麼放什麼,一點都不費力。
阿庫瑞里大教堂(Akureyrarkirkja)是市區的地標,位於市中心的小山坡上,有兩座長方形的雙塔,搭配冰島特殊的玄武岩地形作為主題。看起來有點眼熟是正常的,因為這座教堂跟雷克雅維克大教堂出自於的同一位建築師GuðjónSamúelsson所設計。教堂內部可以隨意進入,也能坐下來享受寧靜,這是冰島非常大方的地方,教堂內除了有一架3,200支音管的管風琴,最特殊的是天花板上掛著一艘船。就像討海人都會乞求媽祖賜予平安,冰島的漁夫相信也會在這裡找到生活的力量。
阿庫雷里還有一個暖點,是在2008年冰島發生金融危機時,為了鼓勵大家不要因為金融危機而失去希望,把重要路段的紅綠燈跟交通號誌的「紅燈」都從一般的圓形,改為愛心的形狀。這也顯示了冰島人跟亞洲人有著徹底不同的價值觀—遇到問題先吟詩吧!不然寫一首歌,比一下愛心也可以,無論如何事情都會解決的。
布倫迪歐斯(Blönduós)同樣是一個可愛的小鎮,她以一個造型前衛的教堂聞名。
「好!結論是,冰島的教堂哪個不前衛?」長谷川一針見血,我也無法反駁她,但這個教堂真的設計得很精巧。這其實是用火山口噴發的概念發想,但另一面卻像極了冰島頗有代表性的「鯨魚」,最強眼的特色是一個巨大的十字架立在教堂前面,當你脆弱的時候,可以倚靠神的力量。
「但我只有看到小孩拿球把十字架當牆丟著玩耶!」長谷川搖搖頭說。「喔!還有,阿陶進去較教堂裡面尿尿了。」
我只能說,神依照每個人不同的需求給予幫助,這也是祂偉大的地方之一。
我們繼續往西前進,在1號公路接722公路這區域,會開始發現地上變成咖啡色的黏黏泥土路,接著就會看到一丘一丘突起的地形,就是「蟻丘火山」(Vatnsdalshólar)。跟螞蟻無關,這是因為冰河時期的山體滑落造成的,這一丘一丘的地形,近看其實非常壯觀,最高可以到八十幾公尺,我們在這裡遇到這幾天在冰島最綿密的雨勢,滿頭滿臉滿車都是泥巴,我還被阿陶一個轉身,後背包直擊胸口往後滾到小丘坡上,這件事我一定會牢牢記在心裡。
我們接著再往西北前進,看到我們非常期待的海中巨象(Hvitserkur)。在瘋狂的海風中試著保持冷靜,試著,更赤裸的跟大自然相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