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種對談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年之後,和西藏佛教的師兄「林」聚餐,談到台灣的西藏活佛,大都回到印度和西藏去了,讓台灣的西藏佛教道場很冷清。以及一些閒話家常等等。
@我提及柬埔寨的詐騙集團,把台灣人用高薪騙局騙去當詐騙電話人員,然後再跟台灣的家屬勒索百萬不等的贖金,若不聽從,就把台灣人經由泰國賣到緬甸,活摘器官殺死牟利等等。
@林說,這些殘忍的世間事,都是有因緣果報的。而那些做壞事的詐騙集團,以後也會遭遇所謂的因果報應的。
@我說,現在地球被人類的商人和工廠過度開發,每年滅絕的動物昆蟲等超過一萬種,這些殘忍的詐騙集團分子,會不會是被滅絕的猛獸動物,轉世成人類,用摘器官等殘忍手段,來向人類報仇呢?
林笑了笑,說我想像力有點豐富,不過也不是沒有那種可能,像北極熊和很多猛獸大量的絕種,他們是有可能轉世成人類,向人類用很凶狠殘忍的方式復仇的。
@我聽了長嘆一口氣,這樣人類滅絕動物,動物再轉世向人類復仇,輾轉報復,那一年才是個了局呢?
@林說,對於那些惡人,用法律把他們抓起來,通通槍斃了,也是不能解決問題,把壞人都處決了,他們的怨念未消,還會再轉世回來報復,只有用儒釋道,乃至基督教等,對壞人感化,讓他們放下怨念學好,這世間才有和平安定的可能性。
@我說,壞人怎麼可能學好,太難了吧! 林說,這也只有那些高僧大德,各宗教長老大德,乃至儒家的君子聖賢,才能慢慢的感化他們,至於朋友你,把自己的壞毛病管好就好,其他的就不要想太多了,以你朋友你的格局,只能管小事,大事就不關你的事了。
@我聽了摸摸頭,有些不好意思,真的,我只是個小人物,怎能憂慮那些世道人心的大事呢?哈哈。
@當天我們吃了一些歐式素食與湯品,抬頭看林,他的兩鬢已經有了部分的白頭髮,而我自己也老了不少。像這樣的師兄弟聚會談天,在五十幾歲的年紀,也是越來越難得了,唉,真是歲月催人老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2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