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ys don’t throw out leftovers? 男人不丟吃剩的食物?

Ep.7 校友信箱的故事 《最後一個砲友,倒數第二個女友》是關於一個女性A跟砲友斷斷續續維持關係,最後砲友選擇跟另一位共同認識的女性B在一起而感到不爽的可愛故事。期間這位男性砲友分別跟A,B都有肉體關係,A曾向這個男性砲友兩次要求只能選擇其中一人,男性砲友第一次接受了,第二次拒絕了,但無論拒絕與否,兩人都還是維持砲友的關係,砲友也沒真的斷掉跟B的關係,直到最後B大哭大鬧讓砲友終於選擇跟她在一起,故事到這結束。
這個故事讓我想到有個我很喜歡的Podcast男主持人的理論 —— Guys don’t throw out leftovers,翻成中文為「男人不會把吃剩的食物丟掉」,他的意思是,如果知道女生願意跟自己上床,那他非必要就絕對不會主動斷掉跟這個人的關係,就像吃剩的披薩一樣,不會直接丟掉,會放在冰箱裡,這樣想吃才能拿來吃,丟掉就找不回來了。這個比喻好像有點糟糕,但以我自己的經驗覺得頗貼切的,只不過以個體來看的話,這個主角可以換成任何性別。到底是這些男人就是很自私嗎?其實大家無論做什麼選擇,出發點都很自私,重點只有一個:「我在滿足我自己的需求」:
  • 對故事裡的男性砲友來說,他的需求是想要有砲友,底線則是...無?
  • 對A來說,需求是這個砲友只跟自己打砲,底線是不這樣就不要繼續維持關係
  • 對B來說,需求是砲友跟自己在一起,底線也是不這樣就不要繼續維持關係
這之中,男性砲友跟B的需求被滿足了,唯獨A沒有,但這時A就會想說「可是他會主動找我 / 可是我們打砲很爽 / 可是他會跟我抱怨B」,那為什麼自己是最後覺得被摒棄的那個?
因為,你沒有正視自己的需求、沒有踩好底線,即使別人不滿足你的需求,卻還是繼續,最後當然就是被無視了。
Shout Out Sex 無性不談 | 你的性愛好閨蜜
曾經有個朋友,跟女友在一起超過10年,在這之外有一些女友不知道的跟別的女生的關係,並非純肉體,而是心靈上也互相吸引,但最後通常都會落得這些關係外的對象不想要繼續見面的下場,他問我說「不繼續肉體關係就算了,為什麼連朋友都當不成?我又不是只想要跟他們上床,我們是真的心靈互相吸引啊!」
很簡單啊,因為你的需求是「跟這個人保持關係」,對方的需求是「跟你建立情侶關係」,兩種需求在同一個「你們繼續當朋友」的情境下,只有你的被滿足,對方的只被滿足了一半。
這時角色換過來,也會有很多暈船仔問說「他常常找我,他會做很多很像情侶的事,那他應該也是很喜歡我吧?」身為一介暈船仔,我當然也常常有這種想法,一開始總是想不通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互相喜歡實際執行起來那麼困難,後來才想通,對啊,他確實也很喜歡我,但是,「喜歡不喜歡」跟「需求有沒有被滿足」基本上就是兩回事啊!你們可以互相喜歡彼此,互相享受情慾流動,但同時也可以有某方的需求不被滿足。
Shout Out Sex 無性不談 | 你的性愛好閨蜜
人都是自私的啊,幾乎所有事的出發點都是「我要我的需求被滿足」,無論你的需求是單純打砲,或是想建立關係,都是一樣的。那麼當你的需求不被滿足的時候,你是要選擇留在這個情境中,負責滿足對方的需求而忽視自己無法被滿足的部分呢?還是要脫離這個情境,繼續去尋找能夠滿足自己需求的人呢?都是個人選擇,沒有對錯,但選了前者,就要準備好這種失落感持續出現的風險。
Shout Out Sex 無性不談 | 你的性愛好閨蜜
喔對了,前提是要正視自己的需求啦,想在一起就在一起,想只打砲就只打砲,不用自己騙自己,不然沒人幫得了你!
Shout Out Sex 無性不談 | 你的性愛好閨蜜

🎧 收聽 Podcast 相關集數 🎧

🍷 加入 Shout Out Sex 社群 聊更多相關內容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最完美的性愛是兩個人互相索求愉悅的過程,讓我們用科學來告訴你,為什麼你的女友不喜歡性愛?要怎麼做才能讓大家在性愛中得到高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