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婚姻遇上困境,是該斬斷,還是一同克服?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妳覺得,男生去找傳播或是去做全套,很正常嗎?」

有一天,朋友這麼問我。

我是這麼回答她的:「我覺得沒有『很正常』,我也聽過很多男生說完全不想用花錢的方式得到這些;但如果沒有伴侶的情況,生理上又很需要,那麼花錢去找,我也可以理解。」


這輩子雖然身為女生,但有時覺得自己很多地方很男生。

可能我好幾輩子都是做男生,也可能只是因為從小跟著一群哥哥們長大,所以某些習性像男生。

但即使是這樣,我大概也不是很清楚男生生理構造對於那方面的需求量會大到甚麼地步。

當然這應該都是因人而異,但「跟女生不一樣」這幾乎是可以肯定的。我常聽到有人說「要體諒男生那方面的需求」,但幾乎沒怎麼聽過要體諒女生那方面的需求,取而代之的是「滿足」女生那方面的需求。


所以,如果男生因為一直沒有對象而花錢尋求,以我從小到大接受的教育之下,這是可以被理解的。

但如果這男生是有伴侶、卻一直性生活不美滿的情況下呢?

這樣的話,「出去買」還值得被理解嗎?


我就有聽說,有人婚後性生活不美滿,老公出去花錢找全套,被老婆發現後,兩夫妻感情更親密、性生活也有所提升。

但我要先說,這真的是非常非常特例,大部分的伴侶我相信是不能接受這種情況發生的,所以千萬別輕易嘗試啊!

說到底,能不能接受、能不能被理解,這大概也是當事人能決定的,沒有人可以指著其他人高喊:「你可以!」或是「你絕不!」。


我基本上是一個不太相信「永恆」的人,所以對於「兩個人從此只有對方」這件事,感到太過困難、太難以執行。

我與伴侶感情很好,但或許到了未來某一天,我們各自另尋芬芳,對對方來說都不痛不癢了也說不定。

那又為何兩人會要在一起一輩子呢?如果沒有小孩,那又是什麼羈絆著彼此呢?

或許有一天我或他會說出:「他只是出去玩玩、不是認真的。」這種話。

但我的道德觀裡面,又認為一段關係裡不應該有其他人介入(雖說這好像也是挺正常的價值觀?)

對我來說,一但有第三者介入,就應該要結束了,沒什麼好再撐下去的了。

但是,也有許多夫妻,一起挺過了許多風風雨雨,一起到老,臨終前甚至還感謝對方這輩子的陪伴。

流淌在這之中的,難道是愛嗎?


婚姻,真是神秘啊!

64會員
75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