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情探慾】「提升自己」vs.「出賣靈魂」:男人,為什麼你交不到女友?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凌晨的時候聽大人學的《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系列,說真的Joe提出的一些觀念我真的蠻有共鳴的,聽到一些關鍵字還忍不住笑出來。

其實我有輔導過一些自認為是「好男人」的男人,我給他們的建議跟Joe提到的差不多,不過可能因為我是女的,所以大部分被我輔導的人,對我的建議不以為然,他們甚至還覺得我「自以為很了解女人」。那……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沒有找我的必要了吧?

而且坊間的「戀愛教練」還收錢,我連飯錢都沒拿到,還要被氣急敗壞的教訓,我真的是做了一件好事啊。

raw-image

不過不管怎樣,男人教男人怎麼交女朋友也是有幾點好處:

首先因為是同性所以比較有共鳴,再者以心理學來說,男人的聲音比較低,如果又慢慢講就會讓人比較聽得進去,所以從文化上或心理層面應該是給男人教是比較有效的。

不過我納悶的是,我的聲線跟男人差不多,怎麼會那麼多男人不接受?

也許是我講話太快了吧?

不管怎樣,排除那些認真要問我怎麼追女生的人,我是不會再提供意見給男人。

raw-image

其實Joe在podcast中提出的問題——例如有些男的會覺得「啊我本來就是這樣,如果女人不接受她就不是愛原本的我」。

老實說,這是我在國中以前的思維。我到五專以後就不再抱持這樣的思維,因為我其實很清楚男人要的是什麼。

我在五專以後就盡全力減肥以及培養簡單嗜好(例如看書和看電影),因為我其實很明白男人其實喜歡的是又漂亮又有文化的女生,甚至沒有文化也沒關係,妳只要漂亮就好,就算無趣他們對妳也會有很高的容忍度。

而這個理論到我去年也被證明。是啦,我還是BMI大於40的大胖子,但是……咳咳,總是有喜歡胖女人的男人嘛,如果妳外表投其所好,而且講話又有料,他們會覺得跟妳相處很開心。

可是有些男的對於求偶這件事情的態度,是抱持一種……對不起,恕我直言,是有點幼稚的心態,而且還給自己找很多理由,所以就會有一種「啊我這麼好為什麼沒女人要」的問題。

raw-image

但是這其實不能完全怪為什麼有些男人會這樣想,因為打從國小開始學的四書五經以及各種經典,其實都是從古代讀書人的角度去思考成功這件事情。也就是說,古代讀書人學的東西,因為牽涉到科舉,所以自然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你當人上人,你當官了,自然就有美人歸了。

但現代社會不是,現代資本主義社會,能成功的管道太多了,所以不會只有當官才能抱得美人歸,你還得加強一些個人特質你才能吸引人。

所以當有男人問我,我平時也很認真讀書,個性也很正直,不會花言巧語,為什麼沒有女人喜歡我。我說:「這是行銷問題啊!」但是除了幾個認真求教我的人以外,其他無一不是說:「噢,是穿得又屌又有錢是吧?那我知道了,改天再聊。」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所以他們可能也不會打理外表,也不善於言辭,平時沒有嗜好,講話也沒有料,然後就沉浸在一種「我是好男人」的幻想中,覺得「我這麼好女人都膚淺」,然後也不想改善這件事。

raw-image

是啦,你是好男人,但是如果我跟你相處,覺得很無聊,那我為什麼要跟你相處?

就像一般喜歡瘦女人的男人,只要有胖女人坐在你旁邊,你就坐立難安,覺得自己像倒八輩的霉吧?

為什麼你不想跟胖女人相處?是因為你不喜歡胖女人嘛!那同樣女人不喜歡無聊的男人,這有什麼問題?

當然可能會有人說,自己沒空,沒時間培養嗜好。

嗯,是這樣子的,我以前讀夜校設計系,班上同學白天上班晚上上課還要做作業,也有時間往圖書館跑,學一些設計技法,請問你憑什麼說你沒時間?

可能培養嗜好要錢。那去圖書館借書看,每半個月看一場電影,應該不會很過分吧?

raw-image

其實認真來說,求偶這件事對男人來說,不公平,真的不公平。

女人就簡單了,要嘛瘦,要嘛找喜歡胖女人的男人,反正男人喜歡什麼是兩個眼睛都能看見的事情。

但現代男性的交友困境究竟是怎樣?說是複雜確實有點複雜,但是要解決其實也不是很難解決的事情。

只是……只能說是心態問題。

總之這件事還是靠自己吧,祝福大家。

卡門夫人,一個BMI大於40的大齡熟女,正經了大半輩子後終於不正經了|苦系情慾作家|佛系經營|喜歡無尾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