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陶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去走你的路,走一條我不會再見到的路」
敘說故事前,阿天非常小心奕奕地從盒子中取出一個陶瓷。
「初三的時候,那時就快到阿嫲生日,想送禮物給她,剛好藝術課上要做陶瓷,所以就想『不如就做個陶瓷』送給阿嫲吧。我就拿了阿嫲的相片,照住她的樣子捏,特意把她那突出的蘋果肌弄出來了,哈哈。我還記得是在茶樓送給她的,阿嫲笑得好燦爛,還問我 『這是誰』,真心覺得阿嫲好可愛。見到她笑的時候,自己也會好滿足。」
阿天興致勃勃地說起與嫲嫲的相處經歷,但當說到那一件遺憾的事,阿天收起了她的興奮…
「那天我還在學校留了好久,和朋友打完球,比平時多待了一陣才回家,回到家卻見不到老爸,於是打電話給他,一接電話他便叫我去醫院。那時侯我還沒意會到事情的嚴重性,慢慢換衣服,慢慢坐地鐵過去。到站後,老爸打來問我到哪了,聽着他的聲音,我漸漸意識到醫院那邊正發生甚麼,我開始快步,急步,甚至跑去醫院…我無比深刻記得,當我到達病房的那一刻,我跟一位醫生擦身而過…就是差那麼幾秒…阿嫲見不到也聽不到我了…如果我不留在學校…如果我走快兩步…」
阿天形容,這份「擦身而過的遺憾」,就像是一個白色的「阻力傘」。
「它好像一直在身後拖住我,阻止我去醫院,即使沒風的時候仍然會扯住我咁,拖住我嘅每一步…在醫院那時明明好傷心,但不可以哭,因為我老爸已經哭得超傷心,而我沒資格。我覺得我已經錯過了最後一面,沒理由要其他人再照顧我了,對於遲到的自責感好重,好內疚⋯⋯」
不止步伐,阿天內心的情緒彷彿難以釋放出來。
「其他人老是說『失敗了還有下次機會』,但這次是一份彌補不了的失敗,也是我永遠的遺憾。」
「事情過去幾年了,現在那個阻力傘好像對自己影響小了,好像不會再扯着我, 反而是我自己在扯自己往後⋯⋯」
如果…可以有如果…如果「阻力傘」會說話…
「當你脫下我的時侯,你可以走得更遠。」「阻力傘」說。
「你跟着我也不要緊了,你想走的時候再走吧。」阿天堅定地回覆。
說著說著,阿天忽現想起…
「那個傘離開的那一刻,可能會是我老爸跟我說最後一段話的時侯吧⋯⋯『老爸我一直影響着你,你去走你的路,走一條我不會再見到的路』⋯⋯」
當阿天發現爸爸在他生命中的位置時,發現了這一份自責,是來自對父親的自責。
「 在最後一刻,老爸仍然在向我上最後一課。」
「多謝你一路以來的訓練。」阿天默默用黑色的盒,把阻力傘收藏好並放在了024的櫃子中。
    1會員
    8內容數
    自創故事分享 如有雷同 實屬巧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024-限制級褓母爸爸有很大機率是水瓶座(先入為主) 那個密碼的採用方式有夠G8,每個都不一樣,還有唱歌跳舞環節 放到現在也是設立密碼的優秀防洩漏範例 但是普通人這麼做可能都是防到自己,哭啊
    avatar
    Pomekoiru
    2024-05-05
    024|為什麼真正的學習不應依賴於抄書仔?每次我的臉書或Threads推薦給我很多抄書仔的內容, 我都會為自己難過,是不是自己的閱讀習慣, 讓演算法誤以為, 我想吃這些第三第四第五手的資訊排遺。 有一類的帳號,專門把書籍課程等已經有結構的資訊, 做簡化,弄成精華版, 誇誇而談那些自己沒有的經驗。 而
    avatar
    王啟樺
    2024-04-14
    #024 什麼是「專業」?一名油漆師傅教我的事文中提到 專業是指經驗與手藝 不能用成本價格來衡量 也要學會 尊重他人的專業及技術 我上一篇提到的TOP跟這篇講的專業的概念接近 如何做到呢? 提供三點來共勉之 第一要累積經驗 第二要持續學習 第三要尋求突破
    avatar
    江柏輝(白光)
    2023-12-03
    《024》Caversham Wildlife Park野生動物園半日遊|澳洲特有動物一網打盡在語言中心上課的某週五下午,老師帶大家一起去Caversham Wildlife Park,去看 澳洲特有的動物:袋鼠、wombat、Emmu、無尾熊跟Tasmania devil。 除了無尾熊在台北動物園看過之外,其他的動物都是第一次見到,大家都十分的興奮,尤其還可以餵袋鼠,跟wombat拍照。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11-11
    秋海棠024:和合天馬,愛神天姚意識人問影子小太陽說:你相信了嗎?影子小太陽驚呼說:天馬就是荷爾蒙,天姚就是爛桃花,在這裡;和合天馬,愛神天姚,究竟是什麼?ai,你能說清楚嗎? ai解釋說:是新人類的先天新命盤,和合天馬就是正確的性生活,沒有外性愛。愛神天姚就是兩個有情人終成眷屬,是真愛情,不會有婚外情。是天選之人格局。
    avatar
    阿良
    2023-11-07
    昨天我去學陶瓷原來比我想像中要難很多(對我來講)!我們想像中人鬼情未了的那個情節,跟本不可能發生🤣老師說有五個steps,我只記得第一個,但是轉頭看我旁邊的肥仔,他已經做出來一個碗了!而我,只是記得怎麼把泥放在那個轉盤上,其他什麼都不記得了。。。不過我覺得很好玩,我會繼續再學! S
    Thumbnail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7-03
    陶瓷-花二百年時間做出名牌在法國各地的陶瓷重鎮中,這幾年最讓巴黎人趨之若鶩又重回時尚潮流的,就是來自法國中心羅亞爾河的吉安(Gien)餐盤。但這個二百年的陶瓷廠一路走來非常坎坷,他們今天是如何又站回精品陶瓷市場的地位?請點入閱讀!
    Thumbnail
    avatar
    何桂育
    2021-10-21
    波蘭陶瓷,連日本人也愛不釋手 [Bolesławiec]波蘭除了華沙跟集中營,還可以去哪裡呢? 你知道歐洲有名的陶瓷村莊嗎? Bolesławiec(博萊斯瓦維茨) 稱它為波蘭版的鶯歌,
    Thumbnail
    avatar
    Eve OGA
    2021-09-10
    陶瓷-從花紋就能知道產地?聖阿芒從花紋樣式與顏色,我們就能一眼看出法國古餐具的產地?
    Thumbnail
    avatar
    何桂育
    2021-08-27
    陶瓷-百年老廠?還是百年老盤?尼代爾維萊古餐具這麼多,我們買到的餐具是真的百年老餐具?還是百年老廠的餐具?
    Thumbnail
    avatar
    何桂育
    2021-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