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為什麼真正的學習不應依賴於抄書仔?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我的臉書或Threads推薦給我很多抄書仔的內容,


我都會為自己難過,是不是自己的閱讀習慣,


讓演算法誤以為,


我想吃這些第三第四第五手的資訊排遺。


有一類的帳號,專門把書籍課程等已經有結構的資訊,


做簡化,弄成精華版,


誇誇而談那些自己沒有的經驗。


而且這類化糞池的帳號還有很多食客。


年輕時我還不太理解,這些資訊排遺怎麼還那麼多人捧場。


直到年紀漸長,看過的學生多了,逐漸理解,


那些我視為餿水的資訊,


社會上還真的會有一群豬排隊等著吃。


我也開始體諒,一個人憑藉自己有限的文化水準,


這已經是他能想像的最棒的佳餚了。


真正有價值的精華版,


不是這些抄書仔的乾貨,


也不是那些道聽途說,斷章取義,望文生義的資訊手淫,


而是那些實踐家真實實踐後的經驗的總結,


而要避免吃屎,只能勉勵自己每天都要進步。



    347會員
    696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